首页 > 资讯 > 健康资讯 > 四川省生殖健康研究中心附属生殖专科医院 > 正文

精索静脉曲张参军体检

2020-07-12 10:38:26

核心提示:精索静脉曲张参军体检,主要是通过临床症状、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以及影像学检查等方面进行判断。精索静脉曲张是指精索蔓状血管丛因各种原因引起血液淤滞,导致局部静脉扩张、迂曲,形成静脉团块,常见于青壮年,主要与静脉回流障碍、静脉瓣膜功能不全等有关。

精索静脉曲张参军体检,主要是通过临床症状、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以及影像学检查等方面进行判断。精索静脉曲张是指精索蔓状血管丛因各种原因引起血液淤滞,导致局部静脉扩张、迂曲,形成静脉团块,常见于青壮年,主要与静脉回流障碍、静脉瓣膜功能不全等有关。

1、临床症状:精索静脉曲张患者在平时会出现阴囊增大、坠胀、隐痛等不适症状,这些症状可能会对精液质量造成影响,导致精子数量少、精子质量差等,影响生育能力;

2、体格检查:由于阴囊等部位会有明显的肿胀,因此通过体格检查可以判断阴囊是否存在睾丸附睾等部位的病变;

3、实验室检查:如精液常规检查,可以判断精液质量,从而判断是否存在精索静脉曲张;

4、影像学检查:如阴囊精索彩超,可以判断精索静脉曲张的严重程度,是诊断精索静脉曲张的重要检查项目。另外,CT检查可以观察腹膜后、纵隔内是否有精索静脉曲张,以及精索静脉曲张的具体范围。

通过上述检查,可以明确阴囊精索等部位是否存在精索静脉曲张,以及精索静脉曲张的具体范围、程度等。如果患者存在精索静脉曲张,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日常生活中避免久坐、久站,以免影响血液回流,加重症状。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相关文章
北京市 江苏省 云南省 安徽省 广东省 山西省 上海市 湖北省 其他 更多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