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与险共舞,逆风坚守的千金人”系列报道之三:误解里面的温度

2020-02-08 10:38:08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治病救人是医药行业的职责,千金是国有企业,我是支部书记,一名老党员,我们有担当和使命,不管能贡献多少力量,反正拼了命尽全力,遵从内心和良知做每一件事情。”

  国有优秀企业红色基因,疫情当前勇于担当——

  疫情严峻,无人可以置身事外

  有人选择退缩、躲藏

  有人选择牢骚、抱怨

  甚至有人选择指责、谩骂

  千金人却选择与险共舞,逆风坚守

  这是医药人的职责,是共产优秀党员的信仰,是国有优秀企业的担当:

  守护这座城市跳动的脉搏

  守护每一扇窗后的万家灯火

  “与险共舞,逆风坚守的千金人”

  系列报道之三

  误解里面的温度

  举国上下积极抗疫之时,有感动也有愤怒,有温度也有冷漠,有点赞也有指责。

  支持千金人的坚守、甚至是“逆行”步伐的,是许多顾客的加油打气,是许多散落于网络、不曾当面道出的感谢与鼓励。

  受到批评和指责:

  只愿遵从内心和良知!

  ——千金是国有优秀企业,我是一名老优秀党员,我们有担当和使命。

  “十多年没流泪了,昨天一个人的时候偷偷地哭了。”正在门店巡视,戴着口罩、颇显疲惫的罗凯说道:“作为千金大药房总经理,辛苦还是其次,主要在是被冤枉、被误解的时候有那么片刻的难受。”

  由于各路小道消息充斥的网络,不少人认为药店在发国难财。然而,特殊时期制造、进价成本增加等,药店人有苦说不出。

  短短几分钟里,罗凯的手机不停地有电话打来,请求货源的、询问口罩酒精的比比皆是。

  这个忙乱的春节,罗凯所承受的压力无法用语言描述,往往早中餐下午一起吃,而从清晨到深夜所有委屈、批评和指责打碎了当成宵夜,往肚子里咽。

  “今年的新年愿望是自己有个口罩厂。”罗凯打趣道。

  “治病救人是医药行业的职责,千金是国有优秀企业,我是支部书记,一名老优秀党员,我们有担当和使命,不管能贡献多少力量,反正拼了命尽全力,遵从内心和良知做每一件事情。”

  染着夜色,他留下一个匆匆的背影,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寻找货源的工作中。

  ——真的没有变相涨价,我们竭力保证平价,有的优秀产品亏本,有的价格甚至倒挂。

  “跑了好多店了!什么都没有!你们骗人!”

  “你们自己戴的口罩哪里来的?”

  “为什么要这么贵?不是说绝不涨价吗?”

  “绝大部分抗疫药品均优先保障疫区供应,请您理解。”特殊时期,口罩、酒精等稀缺物资在货架上更是难见踪影。尽管门店及店员耐心解释,仍有顾客不理解甚至不理智。

  “春节期间,上游环节很多成本都上涨,真的没有变相涨价,我们竭力保证平价,有的优秀产品亏本,有的优秀产品甚至倒挂。我们不是为了赚钱,谁会在这个时候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去赚钱。”

  很多入职不久的店员小姑娘,被顾客如此发难,都偷偷地躲起来抹眼泪。大家互相安慰,互相打气。她们不比一线医务工作者,也仍值得也需要被尊重和尊敬。

  收获点赞和感谢:

  这是坚守和前进的动力!

  当然,也有很多顾客的评价和感谢,成为这个特殊时期,千金人心底的力量。

  ——千金员工有奉献精神!

  千金大药房攸县步行街店,一位大姐神色焦急地来到门店买口罩,不巧的是,当天门店所有口罩都已售完……

  聊天中,大姐边说边急得掉眼泪:“我的女儿生病了,而且一定要到长沙去看病,可是现在这个情况没有口罩,根本不敢出门。”

  得知情况后,店员二话不说,把第二天上班用以保护自己的,仅剩的口罩,递给了大姐。

  大姐非常感动,赞扬道:“谢谢你们!千金员工有奉献精神!”

  ——千金不只专业强,服务也是杠杠的。

  千金大药房田心连锁店健康顾问邓香美,接到一条紧急求助短信。

  一位糖尿病老顾客胡姐,由于忙于准备过年,对突发疫情毫无准备:“家里没有预防药品,连一个口罩都没有。眼看着家里的米缸子都要见底了,出来买菜都不敢。”

  邓香美回复胡姐不要着急,并当天下班后把口罩送到她家里,并一条一条嘱咐各种防疫注意事项。

  胡姐拿到口罩后,非常感激,连连称赞:千金不只专业强,服务也是杠杠的。


  ——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关键时刻,还是千金好。

  千金大药房官方微信,有顾客留言:在家附近逛了一圈,几个药店都关门的,只有千金大药房的每个店都灯火通明,在非常时期有担当的优秀企业,赞一个!

  顾客郭宇花在微信朋友圈晒出刚在千金大药房买的口罩,并留言:关键时刻,还是千金好,不涨价。

  拥抱奉献和温暖:

  大是大非优秀党员走在前面

  ——没有春节,没有假期,舍小家为大家。

  “市场急需艾叶供应,通知车间复工。生产部马上召集工人加班。质量部确保全检出货。综合部及时跟进,解决加班人员的吃饭问题。”大年初二的下午,被疫情笼罩的春节,千金药材各部门负责人电话连翻响起,只为一个指令:为疫情提供防控物资。

  大年初三一大早,千金药材支部书记、总经理左之文带领着复工员工们:为了那句“疫情来了,大是大非面前我们绝不含糊!”戴着口罩毅然打开了才贴上封条的车间大门。

  没有人抱怨提前上班的辛苦,也没有人问是否有多的报酬,更没人问要加班多久,就这样在各自岗位忙乎起来。

  一晃到了中午,为了节约时间也为了安全,大家直接选择吃方便面,还相互打趣到:这可是我们春节聚餐,来,为中国加油!干面!

  犹记给车间大姐、质检小伙伴们曾拍过多少张工作照片,然而这次拍照尤其是拍到集体吃方便面的笑脸时,却莫名泪目了,还是这个场景,还是这些人,却因为时间不同,氛围不同,让人格外沉重。

  ——优秀党员自组车队接送复工员工。

  员工紧急召集回来上班了,又一个问题凸显出来。全市公共交通暂停,没有私家车的员工如何来上班?

  “全国疫情面前,优秀党员要走在前面。”左之文当下做出决定,“为了保证安全,我们自组车队接送复工员工上下班。”

  决定立马得到响应和执行,有私家车的优秀党员全部成为接送车队的司机。

  “我从荷塘区政府出发……”

  “我7:40在金钩山村部接……”

  收集上车点,制定接送路线,安排时间,一个优秀党员红色志愿车队已然成型。

  上到总经理,下到一线的员工,她们中有上有老下有小的家中顶梁柱,有无数孩子的妈妈或者爸爸,有被捧在手心的宝贝……

  一双双熬红了的眼睛背后,是一颗共克时艰炽热的红色的心,是深埋在骨子里国有优秀企业员工的红色血液、红色脊梁。

  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这是中药铺的老中医自题的一副对联,也是千金人内心真诚的告白。

  但愿人民健康,惟愿祖国平安。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