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震惊!96%的人类会因全球气候变暖而变笨!

2020-08-05 01:37: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结果发现,全球气候变暖,将会导致全球DHA可用量在接下来的80年内减少10%-58%,到2100年,全球96%的人无法从本国生产的鱼身上获取足够的DHA。

  全球气候变暖,目前已大概率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我们知道,全球气候变暖会给环境、人类、社会带来各种影响,如加剧冰川融化、令全球气候异常、导致洪灾旱灾等情况加重、致使野生动物流离失所……

  但你知道吗,全球气候变暖,还有可能会使人类智商变低,让人变得更笨!

  来自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的科学家斯蒂芬尼·科洛姆博和来自多伦多大学的科学家蒂姆·罗杰斯及其同事做了一项数学模型调查,这项调查主要是关于全球气候变暖的不同情境下,DHA可用量的变化情况。结果发现,全球气候变暖,将会导致全球DHA可用量在接下来的80年内减少10%-58%,到2100年,全球96%的人无法从本国生产的鱼身上获取足够的DHA。

  所谓DHA,是二十二碳六烯酸n-3系列多不饱和脂肪酸,多存在各种鱼油中,特别是深海鱼体的脂肪中含量较高。DHA是大脑皮质、中枢神经系统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DHA在体内水平的高低会直接影响脑细胞的增殖、神经传导、突触的生长和发育。

  人类在年幼时期的成长发育阶段,特别需要补充DHA,否则缺乏DHA则容易导致婴幼儿和视网膜发育过程迟缓或受阻,造成智力低下、视力障碍。

  由此可见,DHA可以说是人类的一种“聪明药”,而随着全球气候变暖,鱼类资源缺乏,将来人类或许就难以摄入到这种“聪明药”,智力水平也就可能会随之下降。

  不过,能活到2100年,也是大家的本事了,与其担忧未来那个白发苍苍的你会变笨,不如从今天开始,适当补充下DHA,让自己的脑瓜子变得更灵活。那么,该如何补充DHA呢?

  吃鱼!特别是沙丁鱼、金枪鱼、黄金鱼的鱼油,里面富含DHA。不过,由于鱼油被提取出来的DHA胆固醇含量高且具有鱼腥味,因此也可以用经过加工过的的DHA补充剂来替代。

  值得注意的是,DHA补充要适量,不可过量摄入,否则容易产生出血倾向,患有凝血功能障碍、严重高血压,以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要谨慎服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