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戴口罩会危害健康,这是真的吗?

2020-07-08 00:11:23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戴口罩会不会危害机体健康呢?不会,但这并不适合大多数人,婴幼儿不应该戴口罩,因为戴口罩会给其带来窒息的风险,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那些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无法摘掉口罩的人。

  戴口罩会不会危害机体健康呢?不会,但这并不适合大多数人,婴幼儿不应该戴口罩,因为戴口罩会给其带来窒息的风险,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那些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无法摘掉口罩的人。

  专家表示,其他人则可以在不影响其健康的情况下戴口罩,在COVID-19传播的地区,卫生专家们一致认为,当人们无法间隔6英寸距离来保持社交距离时,在公共场合戴口罩或其它面罩则有助于帮助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冠状病毒主要会通过人们说话、大笑、唱歌、咳嗽或打喷嚏时的飞沫来进行传播扩散,而口罩则能够降低这些飞沫接触到其他人的可能性,即使你没有症状,你也可能会携带病毒并会传播病毒。来自德州农工大学的科学家Benjamin Neuman表示,当外面潮湿时,如果你不习惯戴口罩可能就会觉得呼吸困难,但口罩或许并不能有效减少机体的氧气水平。

  我们的机体非常擅长于自我调整,从而保持氧气水平在我们需要的地方;来自波士顿大学的传染病学家Davidson Hamer表示,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使用口罩会引发真菌或细菌感染,一次性口罩则是指仅能使用一次就应该被丢弃的口罩,而对于布口罩而言,定期清洗或许是一个持续使用的好办法。(生物谷Bioon.com)

  原始出处:

  Does wearing a mask pose any health risks?

  No, not for most people. Babies and toddlers should not wear masks because they could suffocate. The same goes for anyone who has trouble removing a mask without help.

  Others can wear masks without risking their health, according to experts, despite false rumors to the contrary.

  In areas where COVID-19 is spreading, health experts agree that wearing masks or other face coverings in public helps reduce the risk of spreading the virus when people can't socially distance by staying 6 feet apart......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