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因辱骂医生,北京、西安两地先后拘留两位患者家属

2020-01-08 07:33:19医学界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已排除SARS病原,目前已发现患者59例;杨文医生被追授多个荣誉称号,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男子推搡辱骂护士,警方:扰乱医疗秩序,行拘10日。

  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已排除SARS病原,目前已发现患者59例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5日晚,武汉市卫健委再次通报关于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情况:已发现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总体稳定。部分患者为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目前所有患者正接受隔离治疗,无死亡病例。已经追踪到163名密切接触者并行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仍在进行中。

  杨文医生被追授多个荣誉称号,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中国民航局 1月5日,民航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文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民航局、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领导,民航总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北京医疗机构代表,以及杨文同志亲友、自发前来的群众等到场为杨文同志送行。2019年12月25日零时50分,杨文同志因公殉职,终年51岁。2003年,她曾不畏风险,始终坚守在抗击“非典”的最前线。杨文医师家属表示,相信司法机关一定会严惩凶手。

  1月4日,中国民航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日前,民航局党组决定追授杨文同志“民航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民航工会决定追授杨文同志“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首都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追授杨文同志“首都健康卫士”特殊荣誉称号。

  男子推搡辱骂护士,警方:扰乱医疗秩序,行拘10日

  @西安经开公安 1月4日晚,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2019年12月29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医院发生一起扰乱医院秩序的治安案件。后查明:违法行为人陈某(男,47岁,某网络信息公司经理,非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因其女儿打针对儿科护士郝某(女,26岁)发生质疑,继而推搡辱骂郝某,扰乱了长安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

  通报指出,因陈某扰乱医院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一)项之规定,我局于2020年1月3日决定给予陈某行政拘留十日的治安管理处罚,并已送拘留所执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