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确诊了!王怡人、金施贤新冠阳性!韩国疫情现状如何?

2020-12-02 10:42: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据韩媒报道,乐华娱乐女团EVERGLOW发声明称,中国成员王怡人最近接到与确诊患者有接触的通知,然后EVERGLOW主动向保健当局报告并令王怡人接受新冠检测。很不幸的是,王怡人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更让人感到不幸的是,与王怡人同宿舍的成员金施贤检测结果也显示是阳性,而其他4位成员都是阴性,但也需要隔离2周。

新冠肺炎肆虐一年,全球各行各业也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包括影视行业、娱乐行业。但随之而来的,却有可能是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的增加。

近日,据韩媒报道,乐华娱乐女团EVERGLOW发声明称,中国成员王怡人最近接到与确诊患者有接触的通知,然后EVERGLOW主动向保健当局报告并令王怡人接受新冠检测。很不幸的是,王怡人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更让人感到不幸的是,与王怡人同宿舍的成员金施贤检测结果也显示是阳性,而其他4位成员都是阴性,但也需要隔离2周。

图:@新浪娱乐微博截图

韩国疫情目前情况如何?

随着冬季的来临,全球新冠疫情开始反弹,对于韩国来说,截止至2020年12月2日10:18,韩国现有确诊新冠病例为6572例,累计确诊35163例,累计治愈28065例,累计死亡526例。

韩国疫情近期也明显反弹,特别是首都圈传播较为集中,且确诊人群呈年轻化趋势,多所大学发生集体感染,“第三波疫情”开始扩散至韩国全国各地。韩联社报道,虽然最近几日新增确诊人数呈减少趋势(28日-29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50例,单日新增病例数近日首次回落至500例以下),但难以断定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韩国防疫部门认为,目前新冠疫情仍在亲友聚会、办公室、补习班、桑拿房等日常活动空间蔓延,扩散可能持续更长时间。

鉴于此,韩国政府29日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宣布非首都圈地区12月1日起上调新冠疫情防疫级别至1.5级,1.5级防疫将限制公共设施使用人数;而已适用2级防疫的首都圈将维持这一等级,2级防疫的措施包括咖啡店只允许打包和外卖、餐厅21时后禁止堂食、练歌房21时后停止运营等。

今年以来,陆续有中国公民在韩确诊感染,在韩国中国公民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与他人保持好社交距离,非特殊原因不要前往其他国家,回国时应接受核酸检测。

同时,还要时刻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发烧、干咳等异常,及时拨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咨询诊疗。

内容综合自:新浪娱乐、人民网、新民晚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