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NEJM:瑞德西韦可缩短新冠肺炎患者恢复时间

2020-10-12 07:48:53梅斯医学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目前尚无有效的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药物治疗手段,曾经瑞德西韦是最被业界给予厚望的药物。近日研究人员公布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临床研究的最终结果。

  目前尚无有效的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药物治疗手段,曾经瑞德西韦是最被业界给予厚望的药物。近日研究人员公布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临床研究的最终结果。

  在这项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因Covid-19住院并伴有下呼吸道感染的成年患者,随机静脉注射瑞德西韦(第1天负荷剂量200毫克,随后每天维持治疗剂量为100毫克,最多9天)或安慰剂。研究的主要结果是恢复时间,定义为出院或仅用于控制感染目的的住院。

  总共有1062名患者参与研究,其中瑞德西韦组541人,安慰剂组521人。 接受瑞德西韦治疗患者的中位恢复时间为10天,而接受安慰剂患者的中位恢复时间为15天 (恢复率为1.29)。分析显示,与安慰剂相比,接受瑞德西韦治疗患者在第15天出现临床改善(实际疾病严重程度调整后优势比1.5)的可能性更高。生存分析显示,瑞德西韦组15天死亡率为6.7%,安慰剂组为11.9%,瑞德西韦组第29天死亡率为11.4%,安慰剂为15.2%(危险比为0.73)。在532名接受瑞德西韦治疗的患者中,有131名(24.6%)报告了严重不良事件,516名接受安慰剂治疗的患者中有163名(31.6%)报告了严重不良事件。

  研究认为,存在下呼吸道感染证据的新冠肺炎患者,瑞德西韦治疗在缩短康复时间方面有益。

  原始出处:

  John H. Beigel et al. Remdesivir for the Treatment of Covid-19 - Final Report. N Engl J Med, October 8, 2020.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 任献青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血尿、蛋白尿、肾病、肾炎、狼疮肾、乙肝肾及矮小症、性早熟疾病及中医药治疗小儿咳嗽、...

  • 陈玉琴主任医师

    擅长领域:熟悉儿童多发病和常见病的诊治,特别擅长呼吸和过敏疾病,近10多年来一直参加全国儿童哮喘协作组的专科学术活动,熟练掌握小儿喘息、哮喘、慢性咳嗽及肺炎的诊断和防治技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