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BMJ 子刊:儿童特殊的免疫系统以及血管降低其患COVID-19的重症风险

2020-12-04 09:33:47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一项新的综述显示,与成年人免疫系统的差异和更好的血管健康水平是保护儿童免受严重COVID-19侵害的因素之一。

一项新的综述显示,与成年人免疫系统的差异和更好的血管健康水平是保护儿童免受严重COVID-19侵害的因素之一。

该结论由默多克儿童科学研究所(MCRI),墨尔本大学和弗里堡大学的专家对大量全球COVID-19文献进行了审查得出,并发表在《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中,以阐明年龄差异的原因COVID-19的严重程度和症状。

MCRI和墨尔本大学教授Nigel Curtis表示,尽管许多假设试图解释成年人为何处于较高风险,儿童则免受严重疾病和因COVID-19死亡的影响,但大多数并不能解释为何COVID-19严重性急剧上升主要在60-7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体中发生。

Curtis教授说,与其他呼吸道病毒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儿童中因COVID-19引起的严重疾病和死亡相对较少。 “大多数患有COVID-19的孩子没有或只有轻微的症状,最常见的是发烧,咳嗽,喉咙痛以及嗅觉或味觉改变。即使是那些具有通常的严重感染危险因素(例如免疫程度低下)的儿童,也没有发生严重COVID-19疾病的高风险情形。”

Curtis教授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各种器官(尤其是血管,心脏和淋巴管)内皮细胞的损害增加,并且影响这些细胞的条件与严重的COVID-19之间存在关联。 “我们知道预先存在的血管损伤在COVID-19的严重程度中起着重要作用,并可能导致血栓,中风和心脏病发作。COVID-19可以感染这些内皮细胞并引起血管发炎。与成年人相比,儿童的内皮受到的损害要少得多,而且它们的凝血系统也有所不同,这使得儿童不太容易出现异常的血液凝结。”

与慢性炎症相关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展,包括糖尿病和肥胖症也与严重的COVID-19有关。此外,最近使用活疫苗(例如针对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的MMR疫苗)进行的免疫接种可能会增强免疫系统,可能在保护儿童方面发挥作用。

弗里堡大学的Petra Zimmermann博士说,儿童和成年人的免疫系统也存在其他重要差异。她说:“儿童具有更强的先天免疫反应,这是针对COVID-19的一线防御。另一个重要因素是'训练后的免疫力',它在轻度感染和接种疫苗后会激发先天免疫细胞,导致一种'先天免疫记忆'。感染了COVID-19的孩子经常与其他病毒同时感染。病毒的反复感染可以提高训练有素的免疫力,使孩子更有效地清除COVID-19。”此外,喉咙,噪音,肺和胃中不同水平的微生物群(细菌和其他细菌)也影响了对COVID-19的敏感性。 “微生物群在调节免疫力,炎症和防御疾病中起着重要作用。” “儿童更容易感染病毒和细菌,尤其是鼻子,这些细菌可能会限制COVID-19的生长。”

维生素D的水平及其抗炎特性在儿童中也普遍较高。 “严重的COVID-19危险因素与维生素D缺乏症(包括肥胖症,慢性肾脏病以及黑人或亚洲血统)之间的相关性表明,补充维生素D可能在帮助预防或治疗COVID-19中发挥作用。”

Curtis教授说,了解与年龄有关的COVID-19严重程度的潜在差异将为预防和治疗SARS-CoV-2感染提供重要的见识和机会。(生物谷 Bioon.com)

资讯出处:Differences in immunity and blood vessels likely protect children from severe COVID-19

原始出处:Petra Zimmermann et al, Why is COVID-19 less severe in children? A review of the proposed mechanisms underlying the age-related difference in severity of SARS-CoV-2 infections, 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 (2020). DOI: 10.1136/archdischild-2020-320338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