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STM:研究揭示COVID19引起血栓的原因

2020-11-06 03:40:55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血液凝结是COVID-19感染者出现的严重并发症之一,一项新研究解释了在多达一半的患者中可能引起血凝块的原因。

血液凝结是COVID-19感染者出现的严重并发症之一,一项新研究解释了在多达一半的患者中可能引起血凝块的原因。

研究发现,导致血液凝结出现的根本原因是一种自身免疫抗体,它在血液中循环,攻击细胞并触发动脉,静脉和显微血管中的凝块形成。血液凝块会导致危及生命的症状,例如中风的发生。此外,在COVID-19患者体内形成的凝块可能会限制肺部的血液流动,从而影响氧气交换。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之外,这些引起凝块的抗体通常见于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抗磷脂综合征的患者。共同通讯作者,密歇根医学Frankel心血管中心助理教授 Yogen Kanthi说,自身抗体与COVID-19之间的联系是出乎意料的。

Kanthi说:“在患有COVID-19的患者中,我们继续看到炎症和凝血循环的继续恶化。现在我们的研究表明,自身抗体可能是导致血液凝结和炎症出现的罪魁祸首。”

通讯作者,密歇根州医学部的风湿病学博士Jason Knight多年来一直在研究普通人群中的抗磷脂综合征抗体。Knight说:“住院的COVID-19患者中至少有一半对自身抗体呈阳性反应”

在最近发表于《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杂志上的研究中,作者发现大约一半严重患COVID-19的患者同时表现出高水平的危险抗体和超活化中性粒细胞。

为了了解更多信息,他们在小鼠模型中一起研究了中性粒细胞和COVID-19抗体,以查看这是否可能是血液凝结背后的原因。

Kanthi说:“来自活跃COVID-19感染患者的抗体在动物体内引起了显著的血液凝结现象,这是我们见过的最严重的症状。我们发现了一种新的机制,可以解释COVID-19的患者形成血栓的原因。”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尚未准备好用于临床实践,但它们为COVID-19患者的血栓形成和炎症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生物谷 Bioon.com)

资讯出处:New cause of COVID-19 blood clots identified

原始出处:Clot-Promoting Autoantibodies May Explain Blood Clotting Observed in Some Patients With Severe Cases of COVID-19,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2020). stm.sciencemag.org/lookup/doi/ … scitranslmed.abd3876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