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COVID-19患者的卒中风险、临床表型和死亡情况分析

2020-10-07 00:07:28梅斯医学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神经病学领域权威杂志Neurology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该研究旨在调查COVID-19患者发生卒中具有独特特征的假说,并调查了该人群的卒中风险、临床表型和预后。

  近日,神经病学领域权威杂志Neurology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该研究旨在调查COVID-19患者发生卒中具有独特特征的假说,并调查了该人群的卒中风险、临床表型和预后。

  研究人员进行了系统的检索,得到了10项报告COVID-19患者卒中频率的研究,并与一个加拿大尚未发表的研究进行汇总。研究人员采用随机效应荟萃分析来估计COVID-19患者中发生脑卒中的比例。研究人员对COVID-19患者(n=125)中的卒中病例进行了系统的检索,并将这些数据与来自加拿大、美国和伊朗的35例未发表的病例进行汇总。研究人员按患者年龄段(<50、50-70,>70岁)进行分组,并分析了患者临床特征和住院死亡率。研究人员应用聚类分析来确定特定的临床表型及其与死亡之间的关系。

  研究发现发生卒中(1.8%,95%CI为0.9-3.7%)和院内死亡(34.4%,95%CI为27.2-42.4%)的COVID-19患者比例非常高。<50岁的患者的死亡率比>70岁的患者低67%(OR为0.33,95%CI为0.12-0.94,P=0.039)。大血管阻塞的发生率是既往报道的两倍(46.9%),并且在所有年龄组中都很高,即使没有危险因素或合并症也是如此。临床表型的特点是年龄较大、合并症负担增加以及严重的COVID-19呼吸道症状与最高的院内死亡率(58.6%)相关,并且死亡风险比其他人群高出3倍(OR为3.52,95%CI为1.53-8.09,P=0.003)。

  由此可见,COVID-19患者发生卒中相对频繁,并且各个年龄段患者都有严重的结局。老年人、合并症和COVID-19呼吸系统症状严重程度之间的相互作用与患者极高的死亡率相关。

  原始出处:

  Sebastian Fridman.et al.Stroke Risk, phenotypes, and death in COVID-19: Systematic review and newly reported cases.Neurology.2020.https://doi.org/10.1212/WNL.0000000000010851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