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地塞米松治可减少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呼吸机使用天数

2020-10-03 00:50:58梅斯医学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是造成患者死亡的重要因素,近日研究人员考察了地塞米松治疗对ARDS患者呼吸机使用天数的影响。

  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是造成患者死亡的重要因素,近日研究人员考察了地塞米松治疗对ARDS患者呼吸机使用天数的影响。

  本次多中心,随机,开放,临床试验在巴西41个重症监护病房(ICU)开展,350名COVID-19伴有中至重度ARDS患者参与,在标准护理基础上,每天接受静脉注射20毫克地塞米松,持续5天,随后接受每天10毫克地塞米松,持续5天或直到ICU出院 (n=151)或单独接受标准护理(n=148)。研究的主要结果是28天内无需呼吸机生存,次要结果为28天全因死亡率、15天时临床状态评估(6分法)、28天无需ICU住院天数、28天机械通气时间和器官衰竭评分(SOFA,0-24,得分较高,表明器官功能衰竭严重)。

  共有299名患者参与研究,平均年龄61岁,女性占37%,所有患者均完成随访。地塞米松组患者在前28天平均无呼吸机天数为6.6天,而标准护理组为4.0天。 在第7天时,地塞米松组患者的平均SOFA评分为6.1,标准护理组为7.5。组间28天全因原因死亡率、前28天无ICU天数、28天机械通气持续时间或15天6分法临床状态评估方面无显著性差异。地塞米松组33名患者(21.9%)发生继发性感染,而标准护理组43名(29.1%);地塞米松组47名(31.1%)患者接受胰岛素治疗,标准护理组42例(28.3%);地塞米松组5名(3.3%)患者出现其他严重不良事件,标准护理组9例(6.1%)。

  研究认为,对于存在中重度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新冠肺炎患者,接受地塞米松治疗可减少呼吸机使用天数。

  原始出处

  Bruno M. Tomazini et al. Effect of Dexamethasone on Days Alive and Ventilator-Free in Patients With Moderate or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 Syndrome and COVID-19 The CoDEX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JAMA. September 2, 2020.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