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BMJ:职场性骚扰增加受害者自杀风险

2020-10-02 00:00:00梅斯医学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职场性骚扰与受害者自杀行为有高度相关性。

  近日研究人员评估了职场性骚扰导致的自杀以及自杀企图风险。

  本次前瞻性队列研究在瑞典开展,包含86451名从事不同职业的参与者,1995年至2013年期间接受与工作有关的性骚扰自我问卷调查,研究的主要终点为自杀和自杀企图。

  随访13年间,125人(0.1%)死于自杀,816人(1%)有自杀企图(比率分别为0.1和0.8/1000人随访年)。总体而言,4095名有自我报告的职场性骚扰史的参与者中有11人自杀,81110名无职场性骚扰史的参与者中有114人自杀,组间自杀企图参与者分别为61和755人。Cox回归分析中,职场性骚扰导致受害者自杀(危险比2.82)和自杀企图(1.59)风险增加,男女受害者间无显著差异。

  研究认为,职场性骚扰与受害者自杀行为具有高度相关性。

  原始出处:

  Linda L Magnusson Hanson et al. Work related sexual harassment and risk of suicide and suicide attempts: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BMJ. 02 September,2020.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