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NEJM:研究揭示COVID19感染后会产生长期保护性体液免疫

2020-09-04 09:43:31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研究发现保护抗体维持了至少四个月。

  最近一项来自冰岛的新研究表明,对COVID19的免疫力可能不如最初的想象那么短暂。

  研究发现,在30,000名接受COVID-19抗体检测的冰岛居民中,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抗体在人的系统中维持了至少四个月。

  在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中,有487人接受了多种抗体检测。在诊断出患者后的头两个月,可以赋予免疫力的抗体显着上升。根据本周二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杂志上发表的研究,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抗体水平保持稳定。

  在该研究伴随的评论中,哈佛大学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指出,尽管冰岛的研究集中在很大程度上是同质的人群,但“这项研究提供了希望,表明对这种不可预测和高度传染性病毒的宿主免疫可能不会转瞬即逝,可能与大多数其他病毒感染引起的相似。”

  冠状病毒抗体的早期研究表明,免疫力的存在时期十分短暂,从而使人们容易受到再次感染。但是,冰岛的这项研究提供了希望,一种能够触发强烈免疫反应的疫苗将比某些人认为的具有更持久的作用。

  有趣的是,冰岛研究人员还发现,女性,不吸烟者和年龄较大的患者,以及那些感染较严重的人,其抗体水平更高。

  据《邮报》报道,有170多个国家正在讨论参加COVID-19疫苗全球访问(Covax)设施的目的,该设施旨在加快疫苗开发,确保所有国家的剂量并将其分发给每个人群中风险最高的人群。

  该计划由世界卫生组织,防流行病创新联盟和被称为疫苗联盟的疫苗联盟共同牵头,得到了包括日本,德国和欧盟的支持。(生物谷 Bioon.com)

  资讯出处:Antibody study suggests more lasting immunity against COVID than believed

  Daniel F. Gudbjartsson et al. Humoral Immune Response to SARS-CoV-2 in Iceland. NEJM, 2020, doi:10.1056/NEJMoa2026116.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