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体重严重影响大脑功能与血压

2020-08-10 10:34:29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随着体重增加,大脑活动和血流量会下降。

  根据《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杂志上的一项新的脑成像研究,随着人的体重增加,大脑的所有区域的活动和血液流量都会下降。

  这是有关肥胖与脑功能障碍有关的最大研究之一,科学家使用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SPECT)对来自17,000多个个体的35,000多次功能性神经成像扫描进行了分析,以测量血流量和大脑活动。脑血流量低是人将发展为阿尔茨海默氏病的脑成像预测指标。它还与抑郁症,注意力缺陷多动症,躁郁症,精神分裂症,脑外伤,成瘾,自杀和其他疾病有关。

  在体重过轻,正常体重,超重,肥胖和病态肥胖的类别中,几乎在大脑的所有区域中都发现了逐渐减少的血流模式。在参与者处于休息状态以及执行集中注意力任务时要特别注意。

  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George Perry博士说:“人们接受阿尔茨海默氏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与其他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几乎没有什么不同,该研究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肥胖症会改变大脑的血液供应,从而使大脑萎缩并促进阿尔茨海默氏病。这是一项重大进步,因为它直接证明了大脑如何响应我们的身体。”

  这项研究强调了解决肥胖问题的必要性,将其作为旨在改善脑功能的干预措施的目标,无论是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病的举措,还是试图优化年轻人口认知的措施。此类工作对于改善所有年龄段的结果至关重要。(生物谷 Bioon.com)

  资讯出处:Body weight seriously impacts brain activity and blood flow

  原始出处:Amen, D.G., et al. (2020) Patterns of Regional Cerebral Blood Flow as a Function of Obesity in Adults. 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doi.org/10.3233/JAD-200655.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肥胖
  • 奥利司他片

    用于肥胖或体重超重患者(体重指数≥24)的治疗。奥利司他片结合微低热能饮食适用于肥胖和体重超重者包括那些已经出现与肥胖相关的危险因素的患者的长期治疗。[详细]

    去看看 ¥200.5
擅长肥胖专家更多
  • 连伟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垂体腺瘤的诊断和处理以及经蝶窦显微外科垂体瘤切除术,胶质瘤、脑膜瘤等颅内肿瘤以及脊髓肿瘤等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 蒋子栋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眩晕疾病的诊断和康复治疗,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vertigo, diagnosis and surgical treatment of various ENT diseases.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