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夏天来了!新冠病毒会随着气温的升高而消失吗?

2020-06-10 06:57: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新冠病毒并不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神奇般消失,要想控制住疫情,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继续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不要举行聚集活动。

  从去年12月开始,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就一直加剧乃至恶化。6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恶化,6月7日,世界单日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达13.6万例,是迄今为止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如果新冠疫情没能很好地得到控制,对全世界的人民而言是一种人身威胁,科学家目前正快马加鞭地研制疫苗与药物,祈求能早日结束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不过,在有效疫苗与特效药没被开发之前,很多人会把希望寄托在气温上,认为只要天一热,新冠病毒就会消失。那么,气温升高能帮助控制新冠军疫情吗?

  也许并不可以。

  最近,有两份新的研究报告显示,气温的升高不会减缓新冠疫情恶化的速度。

  一项来自加拿大的研究报告中,研究者比较了不同国家中375600多例新冠病例,结果发现纬度和温度与COVID-19病例的增加几乎没有关系,湿度与病例减少的关系也很弱。而保持社交距离、限制大型聚会、企业停工学校停课等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却能够减缓疫情。

  另一项由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系统动力学副教授HazhirRahmandad领导的研究中,研究者分析了12月至4月22日期间超过3700个地点的病毒传播和天气统计数据,发现一旦温度上升到华氏77度以上,传播风险只会略微降低,大约每1华氏度降低1.7%。

  研究者Rahmandad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表示,尽管高温和高湿可以适度降低冠状病毒的传播率,但大流行不太可能仅仅因为夏季天气而减少。夏季天气不太可能阻止COVID-19冠状病毒的传播。

  通过以上两项研究,我们发现了新冠疫情的狡猾之处,它不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神奇般消失,要想控制住疫情,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继续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不要举行聚集活动。

  内容参考:

  生物谷:《温度升高会有助于控制冠状病毒吗?两项研究表明并非如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