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吸烟造成的损害,可以扭转吗?十个好处,只有戒烟者懂

2020-03-04 08:31: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长期吸烟的人来说,停止吸烟毫无意义吗?一项新研究表明,戒烟不仅可以预防肺部细胞被进一步损害,肺部还可通过生长新细胞来自我修复。简而言之就是,想扭转吸烟造成的损害,那么越早戒烟越好。

  对长期吸烟的人来说,停止吸烟毫无意义吗?

  一项新研究表明,戒烟不仅可以预防肺部细胞被进一步损害,肺部还可通过生长新细胞来自我修复。

  简而言之就是,想扭转吸烟造成的损害,那么越早戒烟越好。

  新研究:戒烟有助新细胞自我修复

  吸烟的危害,想必很多人都知晓一二。对于常年吸烟的人群来说,他们面临的疾病风险可不少,如影响心脑血管、伤害呼吸道、增加患癌风险等,不胜枚举。

  然而一系列伤害都抵不过吸烟的“瘾”,对“老烟枪”而言,他们还可能有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思想,觉得吸烟都这么久了,戒烟大概也无济于事。

  其实,想扭转吸烟的伤害,不会“为时已晚”,一项开展于英国的新研究便证实了这一点。

  此前,研究人员针对儿童、从未吸烟的成年人、吸烟者以及戒烟者的肺细胞作出了检查。毫不意外地,他们从吸烟者与戒烟者身上查出了细胞突变,包括可能会导致癌症的突变。但更令人意外的是,戒烟者身上还被发现了吸烟者没有的正常细胞。

  这一研究证实,吸烟者停止吸烟后,体内一些细胞经过重新生长已接近正常,这意味着戒烟者可以避免更多的伤害。

  戒掉烟瘾,还能获得这十大好处!

  吸烟有害健康,人人皆知。换句话说,戒掉烟瘾,对身体的这十个好处也非常显著。

  一、戒烟延年益寿

  长期吸烟者中有一半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包括心脏病,肺癌和慢性支气管炎。戒烟能降低患病的可能性,延年益寿。

  二、戒烟让牙龈更健康

  戒烟可防止牙齿继续变色,还你一口清新的口气。

  三、戒烟让皮肤更年轻

  戒烟可以减缓面部衰老并延缓皱纹的出现。

  四、戒烟改善气味与味觉

  戒烟后,人的嗅觉与味觉都会得到改善。

  五、戒烟提高生育能力

  不吸烟者更容易怀孕,更是提高了生出健康婴儿的机会。

  六、戒烟改善“行事”体验

  戒烟可以改善人体的血液流动,从而提高敏感性,有助于增强“行事”能力。

  七、戒烟减轻压力

  人们常把吸烟看作舒缓压力的行为,事实上,目前有研究证明,人们戒烟后压力会降低。

  八、戒烟带来更多活力

  戒烟后,人体的免疫系统、血液循环都能得到改善,身体可感觉比原先更活力充沛。

  九、戒烟让呼吸更轻松

  戒烟后,呼吸道的自我修复能让人呼吸更轻松。

  十、戒烟可保护亲人健康

  一人吸烟,全家被动吸烟。戒烟后除了保护自身健康,还保护了亲人的健康,减轻全家罹患疾病的几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