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济南华夏医院 > 正文
济南华夏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特色医院 专科医院

济南华夏医院,济南华夏胎记血管瘤医院,济南血管瘤医院

什么是红胎记症状有哪些

2020-08-04 15:39:58济南华夏医院

核心提示:红胎记也称为血管瘤,是由胚胎期血管网增生所形成的先天性皮肤病,并非真正意义上克隆增殖性肿瘤。红胎记的症状主要包括形状不规则、色泽鲜红、高出皮肤表面、压之易褪色、局部毛细血管扩张等。

红胎记也称为血管瘤,是由胚胎期血管网增生所形成的先天性皮肤病,并非真正意义上克隆增殖性肿瘤。红胎记的症状主要包括形状不规则、色泽鲜红、高出皮肤表面、压之易褪色、局部毛细血管扩张等。

1、形状不规则:红胎记的形状不规则,边界不清楚,可能会呈现出不规则的样子,也可能会呈现出凹凸不平的形态;

2、色泽鲜红:红胎记的色泽鲜红,通常会表现为鲜红、嫩红或者粉红色,与皮肤的颜色相似,用手按压红色胎记的时候,颜色有可能会减退;

3、高出皮肤表面:部分红胎记的位置,比如面部、颈部、躯干等部位,可能会出现高于皮肤表面的丘疹或者结节;

4、压之易褪色:部分红胎记的部位,在按压之后会出现褪色的情况,从而可以看出皮肤表面颜色变浅;

5、局部毛细血管扩张:部分红胎记的位置,毛细血管可能会出现扩张的情况,通常表现为细丝纹,或者呈点状、斑状、星状的扩张。

此外,红胎记的患者,还可能会伴有青铜色的皮肤损害,表现为青铜色的斑片,边界不清、表面光滑。如果血管瘤逐渐增大,可能会表现为局部皮肤隆起,逐渐增大后形成肿块。

部分红胎记不经治疗,通常可以自行消退,无需过于担心。如果觉得影响美观,可以通过激光、冷冻等方法祛除。对于红色胎记的治疗,如果是小面积的红色胎记,可以采用激光治疗,利用激光的热效应,破坏皮肤深层的毛细血管,达到祛除红色胎记的目的。如果是大面积的红色胎记,则需要考虑手术切除治疗。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皮肤病  面部  丘疹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沈永玲医师

    擅长:血管瘤、青胎记、红胎记、鲜红斑痣、太田痣、咖啡斑、黑毛痣、血管瘤疤痕、雀斑等皮肤美容问题。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孟德华主任医师

    擅长:血管瘤、青红胎记、太田痣、鲜红斑痣、咖啡斑、雀斑、黄褐斑、血管瘤、黑毛痣等皮肤美容问题。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殷修利主治医师

    擅长:血管瘤、草莓状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混合状血管瘤等多种血管瘤疾病及青红胎记、太田痣、鲜红斑痣、毛细血管扩张、雀斑等皮肤问题。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