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性倒霉了!男性新冠肺炎重症风险比女性高3倍

2020-12-11 10:15:48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根据最近一项研究,科学家们指出,感染COVID-19的男性需要重症监护的可能性是女性的三倍,并且死亡风险明显更高。

根据最近一项研究,科学家们指出,感染COVID-19的男性需要重症监护的可能性是女性的三倍,并且死亡风险明显更高。

研究人员分析了2020年1月1日至6月1日期间来自美国46个国家和44个州的超过300万例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他们发现,男女感染SARS-Cov-2的风险相同,因为确诊病例中“恰好一半”是男性。

研究说,但是,在重症监护病房中住院的男性几率是女性的三倍,死于该病毒的几率高39%。

共同作者Kate Webb称:“这些数据可能有助于医生认识到,在管理患者时,性别是影响疾病严重性的危险因素。”

开普敦大学研究人员说:“在许多研究中,性别这一变量受重视程度不足,这提醒我们,在研究中,性别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作者说:“先天性免疫系统和适应性免疫系统都存在性别差异,这可能解释了女性在COVID-19中的优势。”

女性自然会产生更多的I型干扰素蛋白,这些蛋白可限制“细胞因子风暴”这一异常免疫反应,而后者在引发COVID-19重症中起作用。

该研究说,“女性”雌二醇激素还可以帮助女性抵御严重的病毒感染,因为它可以增强杀死被感染细胞的T细胞的反应,并增加抗体的产生。作者指出:“相比之下,男性性激素睾丸激素会抑制免疫系统。”

他们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研究中写道,与严重的COVID-19相关的合并症中基于性别的差异可能使男性处于更大的风险中。

此外,作者指出,全球范围内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男女比例相似,这是住院的COVID-19患者中最常见的合并症。作者说,这一发现可能对未来的疫苗有影响。(生物谷Bioon.com)

资讯出处:Men with COVID-19 three times more likely to need intensive care: study

原始出处:Hannah Peckham et al. Male sex identified by global COVID-19 meta-analysis as a risk factor for death and ITU admission, Nature Communications(2020). DOI: 10.1038/s41467-020-19741-6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