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BMJ:西班牙新冠肺炎感染死亡率研究

2020-12-02 02:26:32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研究人员开展全国血清流行病学研究,考察了西班牙首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染死亡风险。

近日研究人员开展全国血清流行病学研究,考察了西班牙首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染死亡风险。

所有年龄的社区居民参与研究。研究的主要的结果是西班牙社区人口中,总的,年龄和性别特异的,新冠肺炎感染死亡风险。从国家流行病学监测网络(Renave)获得实验室确认的Covid-19死亡数据,疫情期间的额外全因死亡数据由国家死亡率监测系统(MOMO)获得,截至2020年7月15日。西班牙全国的新冠肺炎感染率是从2020年4月27日至6月22日期间的Ene-covid全国血清流行病学调查中,61098名参与者的IgG抗体化学发光微粒免疫分析结果中得出的。

实验室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总的感染死亡率为0.8%(19228例),而疫情期间全国人口额外死亡人群中,感染死亡率为1.1%(24778例)。男性的感染死亡率为1.1-1.4%,女性为0.6-0.8%。50岁以上人群的感染死亡率快速增加,男性中老年人群的死亡率为11.6-16.4%(80岁以上男性),女性中老年人群的死亡率为4.6-6.5%(80岁以上女性)。

西班牙首轮新冠肺炎疫情中,50岁以上男性的死亡率显著高于女性,总体而言,新冠肺炎的感染死亡率高于季节性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

原始出处:

Roberto Pastor-Barriuso et al. Infection fatality risk for SARS-CoV-2 in community dwelling population of Spain: nationwide seroepidemiological study.BMJ. 27 November, 2020.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黄甡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发热咳喘、腹泻、遗尿、惊风、脑积水等

  • 郭惠琴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胸部各类肿瘤的诊断、手术、化疗及综合治疗。

  • 任献青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血尿、蛋白尿、肾病、肾炎、狼疮肾、乙肝肾及矮小症、性早熟疾病及中医药治疗小儿咳嗽、...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