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BMJ:英国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新冠肺炎感染风险研究

2020-11-02 06:26:11梅斯医学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背景下,医护人员时刻面临着较高的感染风险。近日研究人员评估了英国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中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入院的风险。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背景下,医护人员时刻面临着较高的感染风险。近日研究人员评估了英国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中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入院的风险。

本次研究为全国链接队列研究。于2020年3月1日至6月6日在英国苏格兰开展。年满18-65周岁的卫生保健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参与,以一般人群为对照。研究的主要终点为因covid-19入院。

158445名医护人员参与,其中大多数(90733人;57.3%)直接接触病人,包含229905名家庭成员。在所有工作年龄段(18-65岁)的covid-19住院患者中,17.2%(360/2097)是医护人员或其家庭成员。在对年龄、性别、种族、社会经济和共病因素进行调整后,非直接接触患者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因covid-19而入院的风险与一般人群相似(危险比分别为0.81和0.86),然而,接触患者的医护人员面临更高的风险(风险比为3.30),其家庭成员也面临更高的风险(1.79)。将接触患者的医护人员分为在"一线"、重症监护室、非重症监护室气溶胶产生环境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后,一线工作人群的风险更高(危险比为2.09)。对于大多数接触患者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来说,因covid-19入院的估计绝对风险小于0.5%,但在有合并症的老年男性中,这一风险为1%及以上。

研究认为,在苏格兰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患者中,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占1/6,虽然总体风险可控,但直接接触患者的医护人群及其家属的感染风险是一般人群的2-3倍。

原始出处:

Anoop S V Shah et al. Risk of hospital admission with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in healthcare workers and their households: nationwide linkage cohort study.BMJ. 28 October,2020.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吴煜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擅长领域:胃癌、肺癌、大肠癌、乳腺癌、肝癌的中医治疗;放化疗的中药调理;癌症中医康复及癌痛治疗

  • 黄甡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发热咳喘、腹泻、遗尿、惊风、脑积水等

  • 黄文彦主任医师上海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儿童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儿童肾病综合征、IgA肾病、过敏性紫癜和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以及急、慢性肾衰等)以及血尿,蛋白尿等的...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