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104岁新冠肺炎患者治愈:高龄患者康复为何难上加难?

2020-04-07 15:55: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4月6日,英国《太阳报》报道了一起全球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案例。现年104岁的艾达·扎努索感染新冠病毒后,经治疗康复出院。

  4月6日,英国《太阳报》报道了一起全球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案例。

  该患者名为艾达·扎努索,现年104岁。据报道,今年3月17日,艾达在意大利北部的疗养院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艾达的儿子詹皮罗表示,母亲出现呕吐、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当时,艾达的身边已有20人死于这种疾病。

  而经过治疗后,艾达康复出院。“目前,她已经能正常走动,神志清醒。”艾达的主治医生表示。

  截至当地时间6日,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2547例,累计死亡16523例,死亡病例数为全球最高。

  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中,高龄患者面临的处境可谓“岌岌可危”。高龄新冠患者的治疗,也往往备受挑战。

  高龄新冠患者的治疗,为何如此难?

  1、老年人免疫力下降

  此前,张文宏主任表示:目前新冠肺炎仍未研发出特效药,而最有效的药物是人的免疫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免疫力就会有所下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自然难以构筑足够的防御“城墙”,也相对较难抵抗并发症。

  2、基础疾病

  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中,以老年人居多。对本身患有较多基础疾病,如兼有心血管疾病、肾功能衰竭的老人来说,新冠病毒的侵袭更是给救治带来了不少难度。

  3、治疗用药难

  基于老年人本身的基础疾病而言,医生在治疗的同时需要兼顾新冠肺炎与其他老年慢性病的药物。而药物的使用本身就需要慎之又慎,避免各种药物之间相互影响,导致疗效减退。

  此前,中国也报道了不少新冠肺炎高龄患者的康复消息。据湖北省卫健委统计,截至4月5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64014例,其中不少是80岁以上的高龄康复患者,最年长的达103岁。

  不论是中国的康复病例还是意大利的康复病例,都向世界传达了希望——高龄患者的治疗固然是难,但经过严密的防守与精心的治疗,康复的希望是存在的。

  参考文章:

  1、人民日报海外网:全球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现年104岁,曾2次劫后重生

  2、湖北日报:湖北一批新冠肺炎高龄患者康复最年长达103岁

  3、新京报:华山医院张文宏谈治疗新冠肺炎“最有效的药物是什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麦志广副主任医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中医治疗各种疾病

  • 胡坚主任医师天津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免疫科疾病。

  • 陶凯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肺间质纤维化、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结核、肺心病、迁延性肺炎、肺癌、肺结节病、气胸、肺囊肿、支气管扩张及其他呼吸系统疑难杂症等疾病的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