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美国首次官方预测新冠死亡人数:将是越南战争死亡人数的两倍多

2020-04-03 00:59:45健康界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特朗普在3月31日的白宫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接下来的两周很会“艰难”,“这两周将非常非常痛苦”,并把COVID-19称为“瘟疫”。

  特朗普在3月31日的白宫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接下来的两周很会“艰难”,“这两周将非常非常痛苦”,并把COVID-19称为“瘟疫”。

  截至发稿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188172,累计死亡病例数3899。外媒报道,截至美东时间3月31日上午,纽约州已经成为全球疫情中心,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75795,已经超过了我国湖北省的累计病例数。

  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政府疫情特别工作小组卫生专家播放了数张幻灯片,通过模型说明特朗普此前将社会疏离措施延长30天如何能帮助预防数百万人死亡。然而,德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表示,即使严格遵循白宫社会疏离准则,美国仍将有10万至24万人死亡,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越南战争中美国死亡人数5.8万。

  这是首次美国政府官方预测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说这一数字“令人震惊”,并呼吁美国人集体努力“踩下疫情减速器”。“我们不能因此而灰心,社会疏离措施实际上是有效的,会对控制疫情起作用。”福西说。

  《纽约时报》白宫首席记者皮特·贝克(Peter Baker)发推表示,“自1996年开始报道白宫以来,像这样令人难忘的简报并不多。今天简报会概述的疫情‘最佳设想’是,死去的美国人大约是整个越南战争的两倍甚至更多。”

  就在发稿前,外媒报道,夏威夷州报告了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意味着全美仅剩怀俄明州尚未出现死亡病例。

  特朗普还在会上宣布了针对各州的29项重大灾难声明,并授权10各州使用联邦政府资金支付国民警卫队的费用。

  然而,就在美国疫情愈发严重之际,特朗普及其工作组成员对于是否建议民众全体戴口罩一事仍然摇摆不定。

  外媒报道,特朗普及其顾问仍在权衡是否需要对民众发出建议:美国人必须戴着口罩或戴其他面部遮挡物。因为这与早前美国联邦政府的指导意见相左。

  但特朗普似乎对此持开放态度,他同时也表示民众没有必要使用医用口罩。他说:“我认为,如果人们愿意戴口罩,那肯定没有害处,我同意人们戴,但是他们也可以用围巾,而不是为了出门戴口罩。”

  安东尼·福西3月31日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其所在政府工作组将对此进行“非常积极的讨论”。

  原文来源:CNN

  原文标题:Trump warns of 'painful' two weeks ahead as White House projects more than 100,000 coronavirus deaths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