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杭州种福堂中医医院 > 正文
杭州种福堂中医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综合医院 肿瘤医院

杭州种福堂中医医院,杭州种福堂肿瘤医院,杭州艾克肿瘤医院,杭州种福堂医院

立秋到,养生进行时

2020-08-07 17:14:12杭州种福堂中医医院

核心提示:立秋是24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阳到达黄经135°时为立秋。 :“七月节,立字解见春 。秋,揪也,物于此而揪敛也。”

选择医院是看病的第一步及关键一步,对诊断和治疗效果影响较大的。对患者来说,并不是医院越有名、规模越大、病人越多就越好。因为每家医院各科室的水平并不尽相同,再大的医院也有相对薄弱的科室,有些小医院也有很强的优势科室和特色诊疗项目,不能一概而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

看医院性质,一般来说,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实力雄厚一些。因为医院依托的是医学院或者医科大学的师资教学力量,对于许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都会有丰富的治疗经验。看医院名气,一家好的医院,总会在当地患者中留下好的印象。去就诊之前,不妨在各平台看看看评价,初步了解一下这家医院的综合评价。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相对于综合医院来说,专科医院的科室设置较单纯,对某一方面疾病的研究也较透彻,比如肿瘤医院和妇产医院。选完医院后,下一步就是选择一位认真负责任的好医生。尽管实力较强医院的医生都有丰富的经验,但对于疑难杂病来说,选位好医生就至关重要了。因为不同的医生其擅长治疗的疾病也不同。

  看来,要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还需要患者自己及其家属多考察多费心才行。只要做好了这些了解,才能选择到一家合适的医院。希望以下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 13 个节气,是干支历未月的结束以及申月的起始,时间在农历七月初一前后 。

记载:“秋,揪也,物于此而揪敛也”。

对中国人来说,立秋的重要性在于:它不仅是中国早的节气之一,标志着秋天的正式开始。

秋三月,阴气始,起居上要早睡早起,精神调养应做到神志安宁,心情舒畅,切忌悲忧伤感。

立秋后天气干燥,秋燥易伤肺,导致咽干、口燥、干咳、音哑等不适。皮肤干涩、头发干枯、便秘,也都和秋燥有关。少吃刺激性强、辛辣、燥热的食品,还要避免各种湿热之气积蓄,多吃具有散发作用、带有辛香气味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薄荷等。

立秋是24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阳到达黄经135°时为立秋。 :“七月节,立字解见春 。秋,揪也,物于此而揪敛也。”

立秋即是秋季的开始,虽然还有几轮秋老虎的肆虐,但早晚温差加大,逐渐走入秋高气爽的天气。

立秋主要是带来了时令主气燥。秋燥对人体会产生什么影响,具体该怎么应对呢?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燥易伤肺。因而“肺燥”是秋季就医时患者听多次的词。在干燥的气候环境中,人体可由此产生诸多津亏液少的“干燥症”。比如,肺脏受伤,多有咳嗽,秋之咳嗽,常为干咳无痰或胶痰难咯,谓之“燥咳”。鼻乃肺之窍,鼻干燥或鼻衄于立秋之后尤为常见,前者几乎无人可免。喉、咽也分别是肺之门户和肺气之通道,秋燥所袭,往往会导致咽干、口燥、音哑等不适。肺又外合皮毛,秋季出现的皮肤干涩、皲裂,甚至毛发不荣,都和秋燥有关。此外,肺与大肠还有密切联系,中医曰:“互为表里”,而肺燥下移于大肠,肠燥则便秘……

立秋饮食养生的五大原则

立秋节气到来,饮食也要与夏季有所不同,注意饮食才能更好地在季节变换的时候进行养生。

1、不要暴饮暴食

一般人到了秋季,由于气候宜人,食物丰富,往往进食过多。摄入热量过剩,会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使人发胖。在秋季饮食中,要注意适量,而不能放纵食欲,大吃大喝。建议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如鸭肉、泥鳅、鱼、猪瘦肉、海产品等,既有清暑热又有补益的作用,可以放心食用。

2、少吃刺激食品

秋天应当少吃一些刺激性强、辛辣、燥热的食品,如尖辣椒等。另外,还要避免各种湿热之气积蓄,凡是带有辛香气味的食物,都有散发的功用,因此提倡吃一些辛香气味的食物如芹菜。

3、饮食不要过于生冷

由于秋季天气由热转凉,人体为了适应这种变化,生理代谢也发生变化。饮食特别注意不要过于生冷,寒冷食物容易导致肠胃消化不良,发生各种消化道疾患。其次,经过一个长夏后,人们的身体消耗都很大,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大多脾胃虚寒,因此,在选择食物时,不宜过于寒凉,例如:西瓜、梨、黄瓜等,其性味寒凉,多食可能伤及脾胃,所以要少吃。

4、应忌过燥的食物

中医养生小常识认为,苦燥之品易伤津耗气。秋季燥邪当令,肺为娇脏,与秋季燥气相通,容易感受秋燥之邪。许多慢性呼吸道疾病往往从秋季开始复发或逐渐加重。所以,秋令饮食养生应忌过燥的食物,比如一些煎炸类的食物。

5、适当吃一些解暑清凉的食物

一般来说,喝些绿豆汤 ,吃些莲子粥、薄荷粥是很有益处的。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既可满足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又可补充经排汗而丢失的钾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孙彩珍主治医师

    擅长:擅长中医治疗肿瘤、肝硬化等疑难病。30年来,已接诊40万余人次肿瘤、肝硬化病人,自成一派。独创“解郁、通络、软坚、排毒”的孙氏疗法,使许多濒临死亡患者获救。是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名医学术研究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中西医肿瘤防治技术创新联盟副会长、杭州市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杭州种福堂中医医院院长、杭州艾克中医药肿瘤门诊部主任;参与编著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肿瘤临证指要》专著,主编80万字的《周超凡临证用药经验集锦》 ;每年定期为浙江省内各地抗癌协会会员授课,是第三届百名医学家峰会特邀嘉宾。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杨德志主治医师

    擅长:擅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妇科肿瘤的中医诊疗。多篇治疗肝硬化腹水的论文及中医治疗肿瘤等论文相继在国家一级专业期刊发表,是中医药学会会员,世界中医联合会会员。先后就读于天津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在学期间受教于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是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石学敏教授学生。毕业后拜师金华名中医孙尚见专攻肿瘤及肝病的中医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李和平主治医师

    擅长:擅长治疗内妇科疾病、肿瘤及膏方调理。市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40多年。曾任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常委。一度坐诊北京同仁堂并兼任阿里巴巴(杭州总部)膏方专家。先后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及湖北省肿瘤医院进修内科、肝病与肿瘤。第一主编出版学术专著3部,参编本科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