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杭州种福堂中医医院 > 正文
杭州种福堂中医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综合医院 肿瘤医院

杭州种福堂中医医院,杭州种福堂肿瘤医院,杭州艾克肿瘤医院,杭州种福堂医院

肺癌术后淋巴结肿大 吃中药4年半得出宝贵经验

2020-04-03 10:05:44杭州种福堂中医医院

核心提示:“现在各方面都正常了,我认为人的身体就如土壤,生了不好的东西,肯定是因为这片土质有问题,那就需要通过中药改善一下土壤。还有心态要好,这个病千万不能生气。”杨女士就这样坚持吃了4年半的中药了,春节的时候她会停一个月。

选择医院是看病的第一步及关键一步,对诊断和治疗效果影响较大的。对患者来说,并不是医院越有名、规模越大、病人越多就越好。因为每家医院各科室的水平并不尽相同,再大的医院也有相对薄弱的科室,有些小医院也有很强的优势科室和特色诊疗项目,不能一概而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

看医院性质,一般来说,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实力雄厚一些。因为医院依托的是医学院或者医科大学的师资教学力量,对于许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都会有丰富的治疗经验。看医院名气,一家好的医院,总会在当地患者中留下好的印象。去就诊之前,不妨在各平台看看看评价,初步了解一下这家医院的综合评价。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相对于综合医院来说,专科医院的科室设置较单纯,对某一方面疾病的研究也较透彻,比如肿瘤医院和妇产医院。选完医院后,下一步就是选择一位认真负责任的好医生。尽管实力较强医院的医生都有丰富的经验,但对于疑难杂病来说,选位好医生就至关重要了。因为不同的医生其擅长治疗的疾病也不同。

  看来,要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还需要患者自己及其家属多考察多费心才行。只要做好了这些了解,才能选择到一家合适的医院。希望以下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吃中药4年半得出宝贵经验

“我今天是骑共享单车过来配药的。到现在我已经吃药四年半了!”戴着口罩的杨女士是我们杭州种福堂 中医院的老病人了,她讲话声音响亮,时不时发出哈哈的笑声,很难相信她也是一位癌症患者。

2014年10月的那日,家住杭州城北的杨女士起床后到卫生间吐痰,发现痰中带血,她怀疑是得了肺结核,怕传染给年幼的外孙,所以早饭没吃就立即去附近医院检查。

医生让她先做CT,报告结果显示肺部有一个1.3CM的磨玻璃状小结节,有毛刺,疑似肺癌,医生要求密切随访。

因为没有咳嗽,杨女士怀疑是医生搞错,自己不可能这么倒霉,她马上去了浙二医院再次做了CT。这次确诊为早期肺癌!杨女士脑子一片空白,她忍不住就哭了。那晚她转转难眠……思前想后,她想到年幼的外孙要帮女儿带大,任务还没完成,她必须积极治疗,好好活下来!

三天后,也就是2014年11月20日,杨女士入住大医院接受了肺部肿瘤切除手术,11月28日顺利出院。“开的是大刀,肺切掉了一叶。术后很难受,一吃东西就吐,为了好得快,我忍住恶心,强迫自己吃。”

出院一个月后,杨女士慢慢康复了,但是她摸到自己脖子上的淋巴结有些肿大,再去检查,已经有1.3cm,因为没有化疗,她放心不下,担心癌细胞卷土重来。

“肺里能生癌,说明肺的土质不好,要想预防复发,还是得改善土壤。”杨女士找了一家医院开了中药,但这药吃了就腹泻,后来她又到其他几个门诊换了中药,效果也不是很好。

一次偶然机会,杨女士认识了肺癌康复患者宓晓舒,得知她在我们杭州种福堂 中医院吃中药已经康复很多年了,她也来开了中药。

“这次找对了!通过吃中药,淋巴结慢慢缩小了,变成了0.7CM!当时我就放心了,小起来了,总不会是癌症了!”因为效果明显,她就成了我们杭州种福堂 中医院的忠实粉丝。

“现在各方面都正常了,我认为人的身体就如土壤,生了不好的东西,肯定是因为这片土质有问题,那就需要通过中药改善一下土壤。还有心态要好,这个病千万不能生气。”杨女士就这样坚持吃了4年半的中药了,春节的时候她会停一个月。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介绍上文杨女士来杭州种福堂 中医院吃中药的热心病友叫宓晓舒。

宓晓舒是杭州人,今年59岁,已经在种福堂 吃药11年多了。早在2008年5月,通过单位的常规体检,宓晓舒检查出了3公分肺癌以及左右肺上散发性肺结节。众所周知,肺癌的死亡率很高,是对人体健康威胁大的恶性肿瘤之一。接到消息的一瞬间,她十分悲伤。

“虽然检查出了肺癌,但是我什么症状也没有,有一段时间我不愿意接受这个结果!而且,我没有癌症的家族史,平时在公司好好的上班,不接触粉尘,也不接触二手烟,很纳闷怎么就得了这种病!”宓晓舒回忆,“没办法,我以泪洗面了三天,一下子瘦了5斤,只能咬牙接受了患癌的事实。”

到了6月,宓晓舒在家人的陪同下,去浙江省肿瘤医院接受手术。手术中,她的右上肺叶被切除了。紧接而来的是4次化疗,宓晓舒被化疗的副作用摧残得更加瘦弱,“那是一点东西都吃不下,人也没什么精神。好不容易挨到10月,化疗终于结束了。虽然肺癌病灶被切掉了,但是没法手术的肺结节,就像是埋下的定时炸弹,依旧是我的一块心病。”

肺癌康复十年,中药增强体质

宓晓舒说:“11月的时候,我母亲从钱江晚报上看到了孙彩珍院长通过中草药治疗癌症的事迹,觉得还蛮靠谱。于是,我就拿着报纸找到了孙院长,让她给我把了脉,开了药带回家。”

吃中药没多久,宓晓舒便感受到了中医的力量不再感冒了。生病前,她是一个容易感冒的人,只要身边有人咳嗽、流涕了,她就会被传染。而自从吃了艾克的药,她的免疫力大大提高了。

“我觉得这正是中药的魅力所在。虽然我肺里面的肿瘤已经切掉了,但是结节还是在的。而西医除了开刀、化疗、定期检查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方法来解决我的结节,如果仅仅是医生说的定期观察,及早发现癌变,这实在是太被动了!更何况如果癌变了,化疗对身体的副作用又很大,得不偿失。相反地,中药有防御性,我可以主动地抵抗肿瘤,既能治疗我的病,又能回归正常的生活。”

如今,宓晓舒一吃中药就是11年,直到现在,她还在吃中药。在每年体检中,宓晓舒的肺癌没有复发,而且散发性肺结节都保持稳定,气色好了很多体重也增加了。

老病友带新病友,积极分享经验

能够顺利康复,宓晓舒十分知足。她经常积极参加种福堂 癌症康复俱乐部的活动,与癌友们分享自己的康复事迹。

“在我康复第五年的时候,我就开始参加种福堂 的活动了,因此还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平时,病友们会在*群里聊天,或者去医院配药的时候聊几句,交流一下各自的经验,这对我肯定是有帮助的。”

“一开始的时候,老病友向我们讲述经验;后来,我自己也变成了老病友,就会和新病友分享我的经验,坚定他们的信念,让他们放松心情!其实心情真的是蛮重要的,三分之一的肿瘤病人是愁死的,三分之一的肿瘤病人是没找对方法治死的。我告诉那些人,你们既然吃了艾克的药,就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宓晓舒说。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杭州艾克种福堂  艾克种福堂  艾克中医肿瘤  艾克  艾克中医肿瘤门诊部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孙彩珍主治医师

    擅长:擅长中医治疗肿瘤、肝硬化等疑难病。30年来,已接诊40万余人次肿瘤、肝硬化病人,自成一派。独创“解郁、通络、软坚、排毒”的孙氏疗法,使许多濒临死亡患者获救。是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名医学术研究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中西医肿瘤防治技术创新联盟副会长、杭州市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杭州种福堂中医医院院长、杭州艾克中医药肿瘤门诊部主任;参与编著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肿瘤临证指要》专著,主编80万字的《周超凡临证用药经验集锦》 ;每年定期为浙江省内各地抗癌协会会员授课,是第三届百名医学家峰会特邀嘉宾。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杨德志主治医师

    擅长:擅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妇科肿瘤的中医诊疗。多篇治疗肝硬化腹水的论文及中医治疗肿瘤等论文相继在国家一级专业期刊发表,是中医药学会会员,世界中医联合会会员。先后就读于天津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在学期间受教于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是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石学敏教授学生。毕业后拜师金华名中医孙尚见专攻肿瘤及肝病的中医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李和平主治医师

    擅长:擅长治疗内妇科疾病、肿瘤及膏方调理。市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40多年。曾任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常委。一度坐诊北京同仁堂并兼任阿里巴巴(杭州总部)膏方专家。先后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及湖北省肿瘤医院进修内科、肝病与肿瘤。第一主编出版学术专著3部,参编本科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