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4成充电宝抽检不合格!选购充电宝要注意什么?

2020-08-04 04:25: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智能时代里,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手机、电脑等设备,更离不开充电宝!可是,你知道吗,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接触到的充电宝,竟然接近4成都不及格!

  在智能时代里,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手机、电脑等设备,更离不开充电宝!可是,你知道吗,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接触到的充电宝,竟然接近4成都不及格!

  央视财经报道,近期市场监管总局抽查了江苏、福建、广东、四川4个省73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产品,抽查发现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高达38.7%。记者发现,不合格项目集中在“过充电”项目上。有的劣质充电宝电芯在充电后,冒出了浓烟,外壳发生严重变形。

  记者将在广州一家商场里不同店铺随机购买的充电宝产品,送到了权威的国家级检测机构广东质检院。根据检测人员的测试结果,发现几个产品在电池容量、标称标识等项目都不符合现行的国家标准,存在安全风险。除此之外,检测人员还发现一充电宝被拆解后,里面的三颗电芯外壳颜色不一致,电芯的外壳打开后里面倒出来的竟然都是沙子!

  选购充电宝要注意什么?

  近年来,关于“充电宝爆炸”的新闻经常有被报道,这些触目惊心的新闻事件,令人们心惊胆战。那么,你的充电宝是“充电爆”吗?我们该如何选购充电宝呢?

  选购充电宝,建议做到以下四点:

  1、看电芯。移动电源的电芯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锂离子18650电芯,这种电芯安全性能低、抗过充电性较差,不适合高倍率充放电,具有爆炸隐患;另外一种是聚合物电芯,这种电芯安全系数高,不容易发生爆炸。

  2、看标识。选购充电宝时,要注意观看产品上是否有各种标识,如:产品名称、型号、额定容量、电池容量、厂名厂址、商标等。同时还要注意查看输入输出端口有无端口名称、额定电压、电流值,查看包装上是否标有安全警告、生产日记、批号等,包装与产品上标识的内容如有重复必须一致。

  3、识别发烫。在充电时,如果充电宝出现发烫现象,建议立即停止充电,如果已经充电完毕应该及时断电。

  内容参考来源:

  [1]央视财经新浪端:《充电宝一年产量约8亿个!近4成充电宝抽检不合格》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