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黑信息 > 正文

被限制消费后,金嗓子创始人又出事儿了

2020-06-05 07:29:59健康界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被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消费还未满一年,金嗓子创始人再因5000万广告费陷入窘境。

  被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消费还未满一年,金嗓子创始人再因5000万广告费陷入窘境。

  6月4日,健康界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获悉,因广西金嗓子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金嗓子)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其法定代表人江佩珍已被依法限制出境。

  作为金嗓子的“灵魂人物”,创始人江佩珍一度风光无限,但近年来却因卷入罗纳尔多“代言门”、拖欠广告费等多起丑闻至公司业绩每况愈下,其更是在2019年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限制高消费。(详情点击:拖欠5200万元广告费,市值缩水近40亿港元,内外交困的金嗓子如何破局?)霎时间,实控人“赖账”、业绩承压、产品单一等问题让金嗓子再度进入公众视野。

  5000万广告费迟迟未结

  2016年,金嗓子推出“草本植物饮料”产品,为宣传该产品,金嗓子决定通过广告代理商星空华文在《盖世音雄》和《蒙面唱将猜猜猜》中投放相关广告,总计广告费8000万元。双方约定,如果没有达到约定的收视率,广告费将可以按约打折。

  金嗓子首付给了星空华文1300万元,但尾款却迟迟未结,星空传媒再三催要无果,遂将其告上法庭。经法院判定,金嗓子还应支付星空华文广告费5167万元。

  但金嗓子却拒不执行,为此,星空华文向法院申请冻结其账户,却发现金嗓子只有100多万元资金,其余土地资产都在母公司名下,最终这笔欠款只执行了136万元。

  为此,2019年7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拖欠原告方广告费用5057.76万元为由, 分别将江佩珍和金嗓子列为“限制消费人员”和“失信被执行人”。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佩珍仍是广西金嗓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金嗓子旅游有限公司等11家处于存续状态的公司法定代表人,拥有8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值得一提的是,星空华文为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12月,灿星文化就递交招股书冲刺创业板IPO。在灿星文化招股书中,也多次提及与金嗓子的这次纠纷。

  上市5年市值缩水近8成

  拖欠广告费背后除了法律纠纷,还有不容乐观的股价。

  最初上市时,金嗓子每股价格4.71港元,市值最高超过60亿港元,而截至6月3日港股收盘,金嗓子股价是1.5港元/股,总市值是11.09亿港元。按这组数字比较,金嗓子公司的市值缩水了八成。

  这与公司品牌老化、产品单一,经营业绩难以突破不无关系。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金嗓子营收分别为7.07亿元、7.68亿元、6.24亿元、6.94亿元、7.97亿元,一直在7亿元上下波动;净利润分别为1.55亿元、1.03亿元、0.61亿元、1.02亿元、1.68亿元,也始终在1亿元左右波动。

  尽管金嗓子目前主要有金嗓子喉片、金嗓子喉宝和其他产品,但历年的营收中,几乎每年都有超过90%的收入来自于金嗓子喉片,对于单一产品的依赖性过大。

  经济学者、财经评论家郭凡礼曾表示,金嗓子营收过于依赖单品金嗓子喉片,这为公司运营带来潜在风险。由于在同行竞争中并不占优势,金嗓子喉片面临市场份额下滑的风险。此外,金嗓子已经迈入品牌老化阶段,产品适用人群较为狭窄,难以依靠品牌力量扩展市场份额。

  2019年度,金嗓子喉片(OTC)的销售额占金嗓子收益总额的90.5%。2020年3月,金嗓子位于柳州的新药品生产研发基地部分厂房已经竣工。按照金嗓子的说法,搬迁后,预期金嗓子喉片(OTC)的年度产能将会上涨约57%。

  对于靠着一件单品打天下的金嗓子来说,亟待另一条业务线的快速成长。

  (人民日报、北京商报、新京报、东方财富网)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金嗓子喉片(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_最受欢迎五官科用药

金嗓子喉片的主要成份有薄荷脑、金银花、西青果、桉油、石斛、罗汉果、橘红、八角茴香油。薄荷脑时一种化学药剂,薄荷脑系由薄荷的叶和茎中所提取,在医药上用作刺激药,作用于皮肤或粘膜,有清凉止痒作用;内服可作为驱风药,用于头痛及鼻;咽;喉炎症等。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