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医疗资讯 > 河南誉美肾病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肾病能吃甲基多巴吗?安阳肾内科怎么样

2019-06-15 14:59: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扫一扫”分享

核心提示:临床上大家需要注意泌尿系毒性药物所致血尿的情况,如非甾体类药物、氨基糖苷类、万古霉素、环磷酰胺等,泌尿系毒性较强,使用时临床可表现为红色血尿。除此之外,以下药物还会导致检查的时候出现 “假血尿”的情况!河南誉美肾病医院提醒,我们在用药患者应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临床上大家需要注意泌尿系毒性药物所致血尿的情况,如非甾体类药物、氨基糖苷类、万古霉素、环磷酰胺等,泌尿系毒性较强,使用时临床可表现为红色血尿。除此之外,以下药物还会导致检查的时候出现“假血尿”的情况!河南誉美肾病医院提醒,我们在用药患者应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甲基多巴

  本品用于高血压的治疗,主要以原形经肾排泄,也可以与含次氯酸盐的清洁剂结合,显为棕黄色,甚至红褐色。

  2、利福霉素类

  本类药物有利福平、利福昔明和利福喷汀,代谢产物具有色素基团,且排泄途径广泛,因此可导致泪液、唾液、鼻腔分泌物、汗液、尿液等多种分泌液呈不同程度的红色。

  3、华法林

  碱性尿液者服药期间,尿液可呈红色至橘红色;当酸化尿液至 pH 值小于 4 时,颜色可消失。

  4、硝基咪唑类

  本类药物包括甲硝唑、替硝唑和奥硝唑,代谢产物可以使尿液呈深红色。

  5、左旋多巴

  该药口服后 80% 于 24 小时内降解成多巴胺代谢物,主要为高香草酸及二羟苯乙酸,由肾脏排泄,代谢产物可使尿液变红,也有可能变为黑色或棕色。

  6、可见尿液颜色变化,尤其儿童用药时可出现非血性红色尿,是药物着色所致,不应与血尿混淆。

  大家在使用以上药物时,导致尿液呈红色均为药物所致的正常反应,应该与血尿相鉴别。

  河南誉美肾病医院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身体出现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诊、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扫一扫”分享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

请输入你需要发表的评论内容

确定

你的帐号还没实名认证
暂时无法发表评论

我要认证确定

您的评论发表成功!
评论需要审核才能正常显示

确定
疾病信息 医院动态 权威发布 本院最新资讯相关文章
北京市 江苏省 云南省 安徽省 广东省 山西省 上海市 湖北省 其他 更多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19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