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脑动脉粥样硬化有什么不良后果?

2020-10-11 10:20:49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脑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数患者还患有高脂血症和高血压。如果不及时治疗,对健康危害很大,不仅会造成脑缺血、脑萎缩,还会造成脑出血、中风偏瘫、猝死等严重并发症。

  脑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数患者还患有高脂血症和高血压。如果不及时治疗,对健康危害很大,不仅会造成脑缺血、脑萎缩,还会造成脑出血、中风偏瘫、猝死等严重并发症。因此,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脑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患者。这种疾病的发生与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多数患者有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患者会随着疾病的进展而出现各种严重的并发症。我们来看看脑动脉粥样硬化带来的不良后果。

  1.脑梗死:脑梗死也是中风,是脑动脉粥样硬化常见的并发症。脑梗死的先兆不明显。一些患者可能会出现短暂性脑缺血引起的头晕、暂时性肢体麻木和无力。然而,由于这些症状持续时间很短,很容易被患者忽视。脑梗死的发病很急,休息或睡眠时发病率相对较高。

  2.脑出血:脑动脉粥样硬化患者脑血管狭窄,血管弹性弱,血流阻力高。因此,当患者在精神上受到刺激,进行剧烈运动和体力劳动时,血压的突然升高会导致血管壁破裂,引起脑出血。

  3.脑缺血:脑动脉粥样硬化可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出现偏瘫、半身不遂、头晕、头痛、眼前发黑、面部麻木、四肢无力、口齿不清等症状。

  4.脑萎缩:脑萎缩不是病,而是症状。早期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梦、手脚麻木、耳鸣耳聋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自理、大小便失禁、口齿不清、完全性痴呆。

  5.动脉瘤:由于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出现在大脑动脉中,它会破坏正常的血管壁,导致血管壁承载力降低,血管壁变薄,从而慢慢形成动脉瘤。如果动脉瘤破裂,就非常危险。

  脑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危险的疾病,一般发生在三高症的中老年人。不同的患者病情不同,所以对身体的损害也不同。为了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患者必须注意疾病的治疗,注意生活和饮食护理,以便在早期很好地控制疾病。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