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日常有哪些饮食是三叉神经痛患者需要注意的?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2020-10-10 13:04:16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三叉神经痛虽然是一种常见且熟悉的疾病,但仍然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因此,如果患者患有这种疾病,一定不要延误病情,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断和针对性治疗。当然,疾病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注意饮食的禁忌,这对疾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更好地预防疾病的爆发。良好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三叉神经痛虽然是一种常见且熟悉的疾病,但仍然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因此,如果患者患有这种疾病,一定不要延误病情,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断和针对性治疗。当然,疾病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注意饮食的禁忌,这对疾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更好地预防疾病的爆发。良好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

  虽然三叉神经痛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它的主要症状是面部疼痛,但人们很容易将这种面部疼痛与牙痛简单地混为一谈。三叉神经痛其实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这类疾病的发病率多集中在中老年女性。疾病发生后,患者应高度重视日常饮食,尤其是戒烟、浓茶等。另外饮食要以低糖为主。所以这里详细解释一下三叉神经痛患者日常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1.少吃多吃。

  三叉神经痛患者每天可以少吃多餐,以流质食物为主,每天5,6餐,应该是高蛋白高葡萄糖的流质食物,如牛奶、藕粉、牛奶、鸡蛋花等牛奶,也可以在牛奶中加入一些营养较高的钝性食物。患者可以吃肉松的粥、鸡汤、鸡蛋液等粘稠液体,使患者有饱腹感,也可以用高速捣碎机将面条、米饭、粥、饺子、炒菜、红烧肉捣碎成乳糜状的食物,供患者食用。

  2.你很少吃或不吃的食物。

  糯米等粘稠、痰热易发的食物、热食油腻、温热的水果如桂圆、湿热、壮阳的菜肴如十全大补汤等应少吃,尽量不要吃。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如洋葱、生洋葱、大蒜、新鲜辣椒、韭菜、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3.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是三叉神经痛饮食禁忌症中很关键的部分。刺激食物可以刺激三叉神经,增强神经冲动,诱发疼痛。入体可助热火化,耗阴耗血,血虚引风,止筋增痛。如干辣椒、五香粉、芥末、咖喱粉等。餐温要适当,不能太冷或太热,避免化学和物理刺激,引起剧烈咳嗽。如果刺激感觉纤维,很容易出现面神经感觉减退和三叉神经疼痛。可刺激动物分支神经,加重咀嚼肌萎缩。

  4.戒烟戒酒。

  酒精会对血管造成极大的刺激,所以在患有三叉神经痛后,千万注意不要饮酒。饮酒过量会导致维生素B缺乏,成为神经炎的诱因。特别是白酒,酒精含量高,要控制不要喝太多,这是三叉神经痛的饮食禁忌。烟草中的尼古丁也非常有害。除了戒酒,患者还需要戒烟。

  5.戒掉高糖。

  高糖是三叉神经痛患者的禁忌,尤其是白糖。白糖不仅维生素含量为零,代谢中还涉及维生素B1。因此,饮食中的高糖会使三叉神经痛患者缺乏维生素B1,所以必须注意控制糖的摄入。

  6.不要喝浓茶。

  浓茶刺激性太大,特别是神经刺激,不适合三叉神经痛患者。喝浓茶会加强神经镇静和小动脉痉挛。

  7.饮食应该有营养。

  平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清火解毒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豆类,少吃肥肉,吃清淡的。

  8.补充钙和维生素B对面神经疾病有帮助。

  钙不仅对骨骼和智力有益,还能促进正常的肌肉和神经功能。因为面神经疾病主要是由面神经传导障碍和肌肉萎缩引起的,钙非常重要,它也有助于维生素B元素的神经系统疾病,如B1、B2、B12等。维生素B有助于神经递质的合成,应适当补充。

  以上详细说明了三叉神经痛患者日常饮食应注意的事项,相信大家对其有进一步全面深入的了解。要想饮食合理,就要注意不要尽可能多吃含有调味品的食物,还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吃更软的食物。患者在正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些饮食习惯,以免病情加重。虽然注意饮食需要很长时间,但是坚持久了会有很好的效果。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三叉神经痛的治疗,除此之外,患者的情绪也不要波动太大。希望大家关注这个,祝他早日康复!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