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颈动脉狭窄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2020-10-10 12:57:20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临床上造成颈动脉狭窄的原因很多。其实常见的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颈动脉狭窄。此外,颈动脉纤维肌发育不良也会导致患者感染这种疾病。

  临床上造成颈动脉狭窄的原因很多。其实常见的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颈动脉狭窄。此外,颈动脉纤维肌发育不良也会导致患者感染这种疾病。因此,要想治疗好颈动脉狭窄,必须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颈动脉狭窄的患病率在临床上相对较高,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患颈动脉狭窄对患者危害很大,会引起一系列症状,影响患者生活。同时,如果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可能会导致并发症,威胁患者健康,甚至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因此,颈动脉狭窄患者必须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所以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颈动脉狭窄。

  颈动脉狭窄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颈动脉狭窄多由患者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引起的患者颈动脉管腔狭窄引起,多发生在颈总动脉分叉处和颈内动脉起始段。动脉粥样硬化是临床上颈动脉狭窄的常见原因。

  (1)动脉粥样硬化:这是患者颈动脉狭窄常见的原因,比较常见。如果患者有动脉粥样硬化,会影响颈总动脉、颈内动脉在海绵窦的分叉等。如果患者的动脉粥样硬化扩大,就会导致患者患颈动脉狭窄。

  (2)颈动脉纤维肌发育不良:这是一种非炎性血管疾病,会引起颈动脉和肾动脉狭窄。与动脉粥样硬化不同,颈动脉纤维肌发育不良只影响双侧颈动脉和椎动脉,对颈总动脉分叉处影响不大。

  对于颈动脉狭窄的治疗,首先需要明确的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确定病因后才能进行针对性治疗。所以,如果出现颈动脉狭窄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能及时控制病情,防止病情恶化引起其他并发症。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