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肥厚型心肌病的症状表现是什么?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2020-10-09 13:18:54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尽管肥厚性心肌病是一生中的一个多发病,但人们对该病却知之甚少。有专家指出,即使不想了解这种疾病,也要把握其症状表现。

尽管肥厚性心肌病是一生中的一个多发病,但人们对该病却知之甚少。有专家指出,即使不想了解这种疾病,也要把握其症状表现。

肥厚型心肌病的症状表现是什么?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肥胖型心肌病都有哪些症状?

  据专家介绍,肥厚型心肌病的症状包括:

  心悸。

  病人感觉到强烈的心跳,特别是左侧卧位更明显,可能是因为心律失常或心功能不全。

  心绞痛。

  肥胖型心肌病都有哪些症状?病人往往有典型的心绞痛,劳累后发作。胸痛持续时间较长,用硝酸甘油不仅无效,而且会加重胸痛。心肌肥厚性心肌内细冠状动脉受压心肌供血不足和心肌肥厚对氧的需求增加可导致心绞痛发作。

  呼吸困难。

  劳动性呼吸困难,严重的呈端坐呼吸或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是由于肥厚心肌顺应性下降,导致左心室舒张末期压力升高,进而左房内压升高导致肺淤血所致。

  晕厥和眩晕。

  其发生机制尚不清楚,主要是由于劳累时左心室顺应性降低,交感神经正性肌力作用增强,导致左心室顺应性变差,舒张期心室血流充盈减少,左室流出道梗阻加重,心搏出量减少,脑供血不足,或因对左心室压力受体的过度刺激,导致反射性血管扩张,血压下降等原因。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肥厚型心肌病的症状表现是什么?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