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下肢出现血块,皮肤会给出警告吗?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2020-10-05 13:32:27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在老年人中,血管血栓形成的可能性会增加。当这些血栓大量积聚时,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缓慢,重要器官缺乏血液供应,会发生许多不良反应。所以要合理的排除血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否则血栓越积越多,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就高,重要器官的功能就会受损。也有人说血栓来了皮肤会发出信号

在老年人中,血管血栓形成的可能性会增加。当这些血栓大量积聚时,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缓慢,重要器官缺乏血液供应,会发生许多不良反应。所以要合理的排除血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否则血栓越积越多,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就高,重要器官的功能就会受损。也有人说血栓来了皮肤会发出信号

  皮肤是人体大的器官。当身体形成血栓时,会产生许多信号,皮肤也会发出警告。因为,皮肤要想保持功能正常,还需要足够的血液供应。血栓形成后,循环障碍可能会改变皮肤的颜色,使皮肤更容易变紫,甚至使皮肤变冷。

  下肢出现血块,皮肤会给出警告吗?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下肢发生了哪些变化,可能是心血管疾病?

  1.下肢肿胀。

  下肢静脉血栓形成时,腿部会有特殊表现。如果经常出现腿部肿胀,可能是下肢血液无法回流造成的。静脉血栓过多时,血管堵塞,局部血液输送速度慢,腿部肿胀明显。这种现象的存在,提示静脉血栓形成应及时治疗,恢复正常供血。

  2.下肢麻木。

  当下肢始终有麻木时,血栓形成信号,当血栓堆积过多时,循环受阻,血液输送速度慢,可能导致局部供血不足。缺血时神经麻痹,常见的感觉就是麻木。所以如果腿部出现麻木,就要知道是否与血栓堆积过多有关。通过合理的途径改善,只有局部循环好,血液及时输送,麻木自然会减轻。

  3.下肢疼痛。

  我发现我的腿脚总是很痛,这也和血块堆积过多有关。当血凝块堆积缓慢,血管堵塞严重时,局部压力会增加,活动时需要提供血液。长时间失血引起的疼痛是明显的,甚至患者会出现间歇性跛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也意味着静脉血栓要及时治疗,积极改善。

  4.下肢皮肤冰冷。

  血栓越积越多,腿部皮肤会明显冰凉。触摸腿部皮肤时,可以发现温度不正常。与那些保持健康和维持良好血液循环的人相比,他们更容易感到寒冷。即使在夏天,也会有这种特殊的表现,主要与局部供血不足有关。这种特殊表现应积极处理,通过合理的措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下肢出现血块  皮肤会给出警告吗?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