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心律失常的五种急救方法?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2020-09-12 13:47:03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老年人心律失常越来越多,不仅会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很大危害,而且会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在心律失常之前没有任何预兆,非常突然,让人毫无准备。因此,提前掌握心律失常发作后的急救知识非常重要。

老年人心律失常越来越多,不仅会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很大危害,而且会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在心律失常之前没有任何预兆,非常突然,让人毫无准备。因此,提前掌握心律失常发作后的急救知识非常重要。

心律失常的五种急救方法?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眼睛压迫。

  患者闭上眼睛向下看,同时用手指按压眼窝下的眼球。可以按住右眼,测量脉搏,计算心率。一旦心动过速停止,应立即停止压迫。一般一次按15秒。按压无效时,换另一侧继续按压,但注意不要同时按压两侧。急诊可以口服普萘洛尔片。使用这种方法时要注意。如果患者患有青光眼、高度近视等眼病,则不能使用此方法。黑龙江心脑血管

  喉咙刺激。

  用压舌板刺激喉咙。如果没有压舌板,可以用手指。当你达到恶心呕吐的程度,就可以停止刺激。

  呼气法。

  患者先深吸气,然后需要憋气,几秒钟后慢慢呼气,保持这个频率,反复呼气。黑龙江远东

  咳嗽法。

  尽力咳嗽。不咳嗽可以刺激喉咙。每次可以咳嗽4,5次。如果还是不缓解,可以继续咳嗽,重复三次。

  潜水反射法。

  整个脸上敷一袋冰水。如果没有冰袋,用5℃的水浸湿毛巾约十秒钟。如果不起作用,您可以在5分钟后重试。病人也可以坐在桌子后面,把一壶5℃以下的冷水放在面前的桌子上。深呼吸后,患者屏住呼吸,将脸浸入水中约几秒钟。如果不行,可以休息几分钟,继续重复。

  一开始不要紧张,试试以上五种急救方法。如果病人没有得到缓解,出现头晕、手脚冰凉、冷汗等症状,应尽快送医院治疗。人老了以后,一定要按时体检,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没有准备就突然发病。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心律失常的五种急救方法?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