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为你解析:下肢静脉血栓可危害性命,这几种人要需注意

2020-09-03 13:11:11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大家常听闻的血栓,一般全是指的脑血栓,下肢静脉血栓却非常少听闻。下肢静脉血栓是产生在静脉的一种血栓,这类血栓的风险水平不逊于脑血栓,处理方式不正确一样会威协性命。那麼下肢静脉血栓是什么呢?哪些人非常容易得了这一病呢?

大家常听闻的血栓,一般全是指的脑血栓,下肢静脉血栓却非常少听闻。下肢静脉血栓是产生在静脉的一种血栓,这类血栓的风险水平不逊于脑血栓,处理方式不正确一样会威协性命。那麼下肢静脉血栓是什么呢?哪些人非常容易得了这一病呢?

  下肢静脉血栓是啥?

  下肢静脉血栓说白了便是产生在下肢静脉的血栓病症,血栓在下肢静脉产生,阻塞毛细血管时很有可能产生行動阻碍等难题。更为风险的状况是,下肢静脉血栓一旦掉下来,会伴随着血液上涨,一旦在肺脏产生了堵塞,便会引起生命威胁。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为你解析:下肢静脉血栓可危害性命,这几种人要需注意!

  哪些人更非常容易患下肢静脉血栓?

  1、骨裂创伤、静脉炎患者

  下肢静脉血栓的一大关键要素便是静脉壁的损害。假如静脉内腔不光滑高低不平,那麼血细胞等化学物质非常容易累积在不光滑的内腔中,产生血栓。而哪些人非常容易产生静脉壁的损害呢?包含骨裂等创伤患者,静脉炎患者这些,都是出現静脉的损害,引起静脉血栓。

  2、全麻手术患者、孕妇

  假如下肢静脉血夜停留,也是非常容易造成下肢静脉血栓的。例如一部分历经全麻手术治疗的患者,下肢经常处在麻木情况,这时候长期的卧床休息非常容易使静脉血夜停留,产生静脉血栓。在临床医学也经常有那样的状况,手术治疗涵养期之后的患者下床行走,下肢静脉血栓掉下来,引起肺动脉栓塞的状况。此外,下肢静脉血栓也常产生于孕妇中,这和生完孩子止血药物的运用、孕妈妈主题活动较少等要素相关。

  3、恶性肿瘤手术治疗患者、烫伤患者

  下肢静脉血栓还有一个关键的产生要素,便是血夜高凝情况,通俗化而言便是血夜的凝结力比一般人要好。例如术后或是外伤后,人的血细胞会大量的转化成,而一旦碰到静脉子宫内膜的损害,血细胞就非常容易黏附在损害位置再释放凝血因子,进而更改了血夜的凝结情况,造成凝血机制性上升,血栓也就更非常容易产生了。哪些人会出現血夜高凝情况呢,一般是恶性肿瘤手术治疗患者、烫伤患者更非常容易产生这类状况。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为你解析:下肢静脉血栓可危害性命  这几种人要需注意!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