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三尖瓣狭小病症有什么特点?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2020-08-12 13:47:50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针对三尖瓣狭小,临床医学上依据典型性杂音、右心房扩张及体循环淤血的三尖瓣狭小病症和体征,一般就可以作出确诊。

针对三尖瓣狭小,临床医学上依据典型性杂音、右心房扩张及体循环淤血的三尖瓣狭小病症和体征,一般就可以作出确诊。

三尖瓣狭小病症有什么特点?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1、三尖瓣狭小病症

  三尖瓣狭小引发低心排血条造成疲倦,体静脉血管淤血可造成反复性浮肿、肝脏肿大、肝腹水等消化道症状及全身上下不适,因为颈静脉心搏的极大“a“波,使患者觉得头颈有心搏感。尽管患者常另外合拼有二尖瓣狭窄,但二尖瓣狭窄的临床表现如咳血、阵发晚间呼吸不畅和急性肺水肿却非常少见。若患者有显著的二尖瓣狭窄的体征而无肺血肿的临床症状时,应考虑到很有可能另外合拼有三尖瓣狭小。

  2、三尖瓣狭小体征

  ①心脏听诊:肩胛骨左外缘不张扬轰隆样左室中后期杂音,收缩期前提高。站立位呼吸时杂音提高,呼吸时或姿势屏息期杂音变弱。可伴左室期震颠,会有开瓣拍打音。肺动脉瓣第二心音一切正常或变弱。类风湿性者常伴二尖瓣狭窄,后面一种常遮盖该病体征。

  ②其他体征:三尖瓣狭小体征常十分显著,如右心淤血、颈静脉冲盈、有显著“a”波,呼吸时提高。末期病案可有肝脾肿大,脾脏肿大,新生儿黄疸,比较严重缺乏营养,全身水肿和肝腹水。肿胀的肝部可呈显著的收缩期前心搏。

  临床医学上依据杂音、右心房扩张及体循环淤血等典型性三尖瓣狭小病症和体征,一般就可以作出三尖瓣狭小确诊,对三尖瓣狭小确诊有困难者行得通右心导管查验,若三尖瓣均值跨瓣收缩压差在0.27)之上,就可以确诊为三尖瓣狭小。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三尖瓣狭小病症有什么特点?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