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腹主动脉瘤的发病原因?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为你解析

2020-08-11 13:13:20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腹主动脉瘤的发病率占主动脉瘤的63%―79%,大部分腹主动脉瘤系动脉粥样硬化所造成,一般坐落于肾动脉远侧,拓宽至腹主动脉分岔处,常蔓延到髂动脉、有时候坐落于肾动脉之上位置,又被称为胸腹主动脉瘤,多侵害肠系膜下动脉支系,在出現破裂和贴近破裂前一部分病人可没有症状。

腹主动脉瘤的发病率占主动脉瘤的63%―79%,大部分腹主动脉瘤系动脉粥样硬化所造成,一般坐落于肾动脉远侧,拓宽至腹主动脉分岔处,常蔓延到髂动脉、有时候坐落于肾动脉之上位置,又被称为胸腹主动脉瘤,多侵害肠系膜下动脉支系,在出現破裂和贴近破裂前一部分病人可没有症状。

  腹主动脉瘤的发病原因?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为你解析

  其常见的病因为有动脉粥样硬化,动脉中高层囊样转性、霉毒性、先天、外伤性及传染性。在其中以动脉粥样硬化是常见的病因。动脉产生动脉粥样硬化后,中高层胶原纤维破裂,壁厚欠缺,不可以承受主动脉内血液工作压力而产生部分彭大,产生主动脉瘤。

  因为动脉瘤承担的血液工作压力很大,使动脉瘤慢慢扩张,并可被压迫邻近人体器官,乃至腐蚀肩胛骨、肋巴骨或向表皮突出,变成心搏性硬块。在彭大的瘤部,血液缓减,产生涡旋,可造成附壁静脉血栓。病人可因动脉瘤比较严重被压迫关键内脏器官或自主破裂而身亡,囊样的动脉瘤较梭形的更非常容易破裂。

  临床表现

  五十岁之前罕见,多见于60―八十岁中间的男士。

  1、大部分病人没有症状的,常因别的缘故体检而偶然发现。典型性的腹主动脉瘤是一个向侧面和前后左右心搏的朔性硬块,约50%病人伴随毛细血管杂声;

  2、痛疼:为破裂前的常见症状,多坐落于脐周及中上腹。动脉瘤侵害椎间盘时,可有腰骶部疼痛,若近出現腹腔或腹部强烈痛疼,通常预兆瘤体面临破裂。腹部包块:重要的临床症状是脐周或上中腹腔有朔性心搏的肿块,除非是病人肥胖症,一般均可碰触,有压疼及细震颠,还可听见收缩期杂声。股动脉或足背动脉心搏变弱或消退;

  3、破裂:能为造成了巨大病发症的初发病症,普遍为瘤破裂,血夜从瘤挫裂腹部,幸而挫裂腹膜后腔者更加普遍,该部出血比较迟缓。腹疼及失血过多心搏骤停可持续性数钟头或数日,病人多可就诊,有时候出血局限性,病人可有腹疼,发烫、轻到轻中度失血过多,通常再度破裂。还可挫裂下腔静脉,造成主动脉静脉血管瘘,出現持续性杂声,高心排出来量及慢性心衰。有时候能入十二指肠造成消化道出血;

  4、别的比较严重病发症:瘤内偶可产生亚急性静脉血栓。腹主动脉瘤静脉血栓或动脉粥样硬化残片可导致腿部堵塞。十二指肠受力可产生肠梗堵,下腔静脉堵塞可造成周边浮肿。原发性细菌感染少见。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腹主动脉瘤的发病原因?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为你解析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