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下肢静脉血栓该怎么预防?

2020-08-07 10:15:34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现代年轻人工作性质都长期坐着或者站着,一些年轻办公室工作人员,从早坐到晚都是常事,导致血管长期处于循环滞慢的状态,很容易患上静脉曲张疾病。所以平时应该重视自己的下肢血管健康,做好预防工作。

现代年轻人工作性质都长期坐着或者站着,一些年轻办公室工作人员,从早坐到晚都是常事,导致血管长期处于循环滞慢的状态,很容易患上静脉曲张疾病。所以平时应该重视自己的下肢血管健康,做好预防工作。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下肢静脉血栓该怎么预防?

  年轻人预防静脉曲张不管是长时间坐着还是站着,都应时不时地给血管做做操,例如坐了一个小时后,起来活动10分钟,或者伸伸懒腰或者坐着的时候不时地做抬腿的动作。另外,避免穿紧身衣物或鞋袜,改穿长筒弹力袜以防静脉外向膨胀;当人们需要长时间坐着时,可以在脚下垫个小凳子,高度在10~20厘米之间,这样也对减轻血管压力有益处等等,这些都是预防静脉曲张的好办法。

  长期站立工作的人,如售货员、司机、老师等,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购买静脉曲张袜穿,帮助下肢静脉血回流。

  导致下肢静脉曲张的原因很多,其中常见的便是单纯性夏至浅静脉曲张,主要的病因便是股隐静脉瓣膜的功能不全和原发性下肢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 ,如果您不慎患上了下肢静脉曲张,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得了下肢静脉曲张必须注意哪些事?

  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

  长期站立一个姿势呆着,比如坐着、站着不动的时候,就会加重病情。因为动脉来是靠心脏的搏动跑下来了,静脉得回去,静脉的回流靠什么?它的动力在那儿?一个是靠小腿肌肉的收缩,一挤一挤的,我们叫肌肉泵,一收缩往上挤上去了,这瓣膜一挡回不来了,再一挤又挡住了,回去了,小腿肌肉收缩,这是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有胸腔和腹腔有一些负压,负压的吸引它往回走。第三个问题,有个瓣膜挡着它。这三个因素导致了我们静脉只能往回走,不能往下走。其中一个有问题都不行。瓣膜不好了,它就会肿。另外肌肉的收缩力没有了也不行。老站着,尤其有些人坐飞机坐几个小时一看腿肿了,那就是长期坐着,瓣膜不活动,不挤压了,血回不去就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

  所以长期站立、长期坐着不动就不好,有些教师、警察,或者一些老站着工作的人,体力工作者压力高,就会容易得这个病,就是这个因素造成的。所以就必须得要注意这些方面,比如你是教师,别老站着不动,活动活动。

  得了静脉曲张之后不能运动?

  还有得了静脉曲张以后,如果要是想走路、想活动,患者说我静脉曲张了,我还能不能去跳舞?还能不能去逛商场?其实这就是带上一个弹力袜的事儿,把袜子带好了,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穿上保护血管的袜子,就是弹力袜。弹力袜就是说它那个学名叫循序减压袜,就是它根据这个静脉的压力不一样,它的袜子做得压力也不同,比如我们到远端踝关节这块的静脉的压力是12个厘米水柱,越往下压力越高,越往上压力越小。

  得了下肢静脉曲张必须注意哪些事?

  这就叫做循序减压袜,也叫做弹力袜。但这种弹力袜和普通女同志穿的弹力袜不一样的,那个弹力袜就是有点松紧,它不是靠压力来的,而这个靠压力来的。它的目的就是穿上这袜子以后,把这血管浅静脉鼓起来的血管能给压瘪了,就人为的使得它就不能往外跑出去了,虽然你这个开关反流了,可是我压着你回不来,起保护血管的作用,就是这弹力袜。比如今天扣成一公分,一个月以后成1.2公分,再过一两年变成两公分宽了,它就保持在一公分左右那个状态,保护作用。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告诉你:下肢静脉血栓该怎么预防?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