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下肢脉静脉血栓的相关问题?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2020-08-06 09:59:43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从基本常识而言,"流水不腐"。血液在毛细血管中的流动性特性与流水在管路中的流动性方法相近。假如特殊情况下,由各种各样缘故造成下肢静脉血液迟缓,血液呈高凝情况,原先流动性的血液将渐渐地丧失流通性,变为固态样子,沉积于静脉中,产生静脉血栓。

下肢脉静脉血栓的相关问题?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1、什么叫下肢静脉静脉血栓?

  从基本常识而言,"流水不腐"。血液在毛细血管中的流动性特性与流水在管路中的流动性方法相近。假如特殊情况下,由各种各样缘故造成下肢静脉血液迟缓,血液呈高凝情况,原先流动性的血液将渐渐地丧失流通性,变为固态样子,沉积于静脉中,产生静脉血栓。

  普遍缘故包含下肢制动系统,独特病症造成的血液高凝情况 ,静脉毛细血管损害等。

  2、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对人体的关键伤害是啥?

   普遍主要表现及伤害

  患侧发胀。发胀水平及位置与静脉血栓范畴相关。假如小腿肚深静脉血栓产生,仅有小腿肿胀和压疼。髂股静脉血栓形成则下肢丰富性发胀,另外伴随丰富性浅静脉怒张或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产生后,因为患侧静脉血液的沉积和机构的浮肿,患侧的皮肤的颜色一般呈淡乳白色,称作股白肿。因为血液根据浅静脉枝条循环系统流回而使表皮血液丰富多彩,肌肤溫度能够轻微上升。当产生全下肢丰富性血栓形成,比较严重身体发胀时,可伴随身体主动脉的筋挛,患侧肌肤瘀紫发白,肌肤溫度减少,称作股淤肿或股蓝肿。

   关键病发症

  下肢深静脉血栓产生比较严重的病发症是肺动脉栓塞。病人突发性胸口痛、干咳、咳血等临床表现,能够造成吸气、循环系统功能问题,肺脏有簦刹⒎胸腔积水,是造成身亡的关键缘故。

   关键并发症

  并发症与静脉血栓对静脉心脏瓣膜的损害相关。下肢静脉血栓形成,会性损害静脉心脏瓣膜作用,导致功能问题,危害下肢静脉血液流回。能够有主题活动后下肢发胀,足踝部色素沉淀,乃至部分溃烂等主要表现。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下肢脉静脉血栓的相关问题?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