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提醒你:小腿肚疼小心致命性的静脉血栓

2020-08-05 10:16:19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静脉血栓是静脉内产生的血团 。静脉血栓的普遍种类是深静脉血栓产生 ,它是在腿部深静脉血栓。假如血栓掉下来流入肺脏,它能够 变成一个致命性的肺动脉栓塞 。一部分血团卡在肺脏堵塞血夜流动性,它能够 造成呼吸不畅,血压低、晕厥、心跳加速、胸口痛和咯血。导致人体器官损害或身亡。

静脉血栓是静脉内产生的血团 。静脉血栓的普遍种类是深静脉血栓产生 ,它是在腿部深静脉血栓。假如血栓掉下来流入肺脏,它能够 变成一个致命性的肺动脉栓塞 。一部分血团卡在肺脏堵塞血夜流动性,它能够 造成呼吸不畅,血压低、晕厥、心跳加速、胸口痛和咯血。导致人体器官损害或身亡。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提醒你:小腿肚疼!小心致命性的静脉血栓

  有哪些症状?

  静脉血栓常见症状是膝关节一部分下列的腿会发胀。轻按肿胀位置会觉得痛疼。小腿肚子无端发麻、痛疼还要造成留意。静脉血栓被称作罪魁祸首,接近一半的患者在病发以前沒有出現病症。

  小腿肚疼!小心致命性的静脉血栓

  谁有可能得静脉血栓?

  癌症病患

  做了手术、长期卧床

  老吸烟者

  超载或肥胖症

  长坐欠缺健身运动的办公室白领

  孕妈妈:孕期女士更非常容易在怀孕期患静脉血栓。这是由于她们有更高质量的雌性激素,使血夜更易凝块。子宫扩张的工作压力也会缓减静脉的血液。

  激素治疗:像紧急避孕和一些医治闭经后病症提升女性的血夜中雌性激素的量。这能够 提升得血栓的概率。

  远途游客:研究表明,你坐飞机、公交车、列车或轿车没事儿。而如果你在一个窄小的坐位上,不允许行走超出4钟头,你的血夜流动性缓减,深静脉血栓的概率翻倍。

  小腿肚疼!小心致命性的静脉血栓

  如何预防?

  饮食搭配:八字真言低盐少糖,变滑不油腻。即饮食搭配需口味淡,降低糖份盐份的摄取,不要吃植物油脂成分高的油炸食物、白肉。不要吃胆固醇高的动物内脏。多吃含有VC的蔬菜水果,多吃蛋白质食物与豆类食品、奶制品。

  平时动作:

  仰卧蹬腿:

  流程1

  平卧在软垫上,两手挺直手心往下放到人体两边,两腿闭拢,弯折膝关节。

  留意:尽可能不要在软的床上做,不然对腹部不太好,并且也会危害锻练实际效果。

  流程2

  腹腔缩紧,头颈释放压力,上半身没动,向人体挪动两腿,大腿根部慢慢挨近腹腔。

  流程3

  维持左脚接近腹腔,呼吸的另外右腿迟缓往上蹬,蹬的情况下脚跟向内激起,直到左腿竖直九十度往上。

  小腿肚疼!小心致命性的静脉血栓

  武器:

  弹力袜。能使你的腿维持柔和的工作压力,让血夜流动性。十分合适上班族与孕期的女士。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提醒你:小腿肚疼!小心致命性的静脉血栓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