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为您科普:治疗胆结石采取哪种方法比较好用

2020-07-04 09:50:26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由于生活中的不良因素越来越多,也导致胆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胆结石的出现让每个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非常大的伤害,所以及时治疗胆结石对每个患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由于生活中的不良因素越来越多,也导致胆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胆结石的出现让每个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非常大的伤害,所以及时治疗胆结石对每个患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现在能治疗胆结石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那么,治疗胆结石采取哪种方法比较好用?下面我们来看一看。

  1、西医治疗胆结石:

  西医中,手术是治疗胆结石比较常用的一种方法,其中胆囊切除术是治疗胆结石效果为明显的一种方式,胆囊结石反复发作,引起临床症状,嵌顿在胆囊颈部或胆囊管处的胆囊结石可能会导致急性胆囊炎或胆囊坏疽穿孔,慢性胆结石会导致患者胆囊萎缩,胆囊无功能,长期受到炎症的刺激还可能会导致胆察癌。上述情况均应视为胆囊切除术的适应证,胆囊切除术中好包括开腹胆囊切除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及小切口胆囊切除术这几种,用来治疗胆结石都有很好的效果。

  治疗胆结石采取哪种方法比较好用?介入疗法是目前胆结石比较常见的方法,具有治疗简便、无痛苦、患者容易接受、没有其他毒副作用、胆结石不会复发等优点。介入疗法是从胆结石的病因入手的,利用纳米光离子介入,靶向定位调控原理,光离子介入胆结石内部进行消融结石结构,同时可以修复患者自体免疫细胞,激活体内胆固醇溶解酶、胆红素溶解酶等多种溶解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结晶的初期形成,从而达到有效治疗胆结石兼顾的目的。

  2、饮食方面辅助治疗胆结石:

  胆结石患者一定要忌吃含高脂肪食物,比如肥肉、猪油、油煎油炸等食品,油多的糕点也不宜多吃,过多的脂会引起胆囊收缩,导致出现疼痛感,容易加重胆结石的病情。另外胆结石患者不要在节日或亲友聚会的时候大吃大喝,暴饮暴食会导致患者的胆汁大量分泌,会引起胆囊发炎、局部绞痛等,会加重胆结石的病情。

  治疗胆结石采取哪种方法比较好用?以上这篇文章就是为广大患者朋友们带来的相关内容了,胆结石患者一定要忌烟、酒、咖啡等,这些带有刺激性的食品能使胃酸过多,胆囊剧烈收缩而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胆汗排出困难而诱发胆绞痛。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胆结石  结石病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