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哈尔滨远东医院告诉您:如何辨别心脏病 吃什么可以预防心脏病

2020-06-03 09:03:33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心脏病的可怕之处尽人皆知,因此及时发现心脏病和预防心脏病非常重要。那么应该如何发现和预防心脏病?

选择医院是看病的第一步及关键一步,对诊断和治疗效果影响较大的。对患者来说,并不是医院越有名、规模越大、病人越多就越好。因为每家医院各科室的水平并不尽相同,再大的医院也有相对薄弱的科室,有些小医院也有很强的优势科室和特色诊疗项目,不能一概而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
看医院性质,一般来说,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实力雄厚一些。因为医院依托的是医学院或者医科大学的师资教学力量,对于许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都会有丰富的治疗经验。看医院名气,一家好的医院,总会在当地患者中留下好的印象。去就诊之前,不妨在各平台看看看评价,初步了解一下这家医院的综合评价。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相对于综合医院来说,专科医院的科室设置较单纯,对某一方面疾病的研究也较透彻,比如肿瘤医院和妇产医院。选完医院后,下一步就是选择一位认真负责任的好医生。尽管实力较强医院的医生都有丰富的经验,但对于疑难杂病来说,选位好医生就至关重要了。因为不同的医生其擅长治疗的疾病也不同。
  看来,要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还需要患者自己及其家属多考察多费心才行。只要做好了这些了解,才能选择到一家合适的医院。希望以下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心脏病的可怕之处尽人皆知,因此及时发现心脏病和预防心脏病非常重要。那么应该如何发现和预防心脏病?

  如何才能辨别心脏病

  颈静脉曲张:由锁骨上延伸至耳垂方向凸起一条青筋,如小指粗细,多为右心功能不全引起。耳垂皱褶: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有明显皱褶的斜纹,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皮肤黏膜和肢端呈青紫色,多因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红蛋白增多所致。轻微活动或安静时,常出现呼吸短促,但不伴咳嗽、咳痰,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鼓槌指:手指末端或脚趾端明显粗大,并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状,常见于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和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患者。强迫性蹲位:由于心悸、气喘,只有蹲位才能得到缓解,这是发绀型心脏病所特有的表现。

  鼻子变形:鼻子很硬,表明心脏脂肪积累太多;鼻尖肿,表明心脏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红鼻子也常预示着心脏出了问题。特殊面容: 面容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面部呈暗红色,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面部呈苍白色,则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皮肤变色: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下肢水肿:往往是心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流回心受阻的表现。耳鸣:心脏病患者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这是因为内耳的细微血管比较敏感,在心血管动力异常、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

  肩痛: 这种肩痛与气候无关,多为左肩、左臂内侧的阵发性酸痛。据调查,冠心病患者中有肩痛者占患者总数的65%左右打鼾:长期持续打鼾者,患心脏病的风险远远要大于偶尔打鼾者。心脏病的自我判断技巧上坡或下楼时气喘吁吁,呼吸困难,脉率过快或过上楼或劳累时胸闷或隐痛。血压升高或脉差小。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心脏病

  1、全麦食品

  为了扫荡掉阻塞动脉的胆固醇,试一试每天多吃些全谷物吧!因为其富含能降低胆固醇的β葡萄糖,燕麦对于预防心脏病特别有效。

  2、鱼油

  无论是罐装的还是新鲜的含鱼油丰富的鱼类,例如野生三文鱼,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这种成分能有效稳定心律,降低血压,遏制心血管炎症,减少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专家建议每周吃富含鱼油的鱼类2~7次。

  3、干果

  核桃含有大量的植物甾醇,这种成分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核桃同时还含有可以预防血栓的Omega-3脂肪酸、维生素E、纤维素、钾以及蛋白质。为了心脏的健康,请每周吃5次核桃、大杏仁、开心果或者腰果。

  4、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大量多酚、不饱和脂肪以及维生素E。多酚是一种可以防止体内有害胆固醇氧化而伤害心脏的抗氧化剂。因此,橄榄油是炒菜、拌沙拉时用食用油。如果可能,选用含有更多多酚的特级初榨橄榄油。

  5、豆类

  豆类含有镁离子和叶酸。镁离子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叶酸可以降低减少体内“同半胱胺酸”的浓度,而同半胱氨酸是一种会提高心脏病发作风险的氨基酸。研究还发现,这些成分在深色的豆子里含量尤其丰富,请将黑豆、红豆加入你的食谱吧。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吃什么可以预防心脏病.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