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 正文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肿瘤科 特色医院 肿瘤专科医院

哈尔滨肿瘤医院

哈尔滨远东医院提示您:如何做好脑瘤患者的饮食护理?

2020-04-11 14:53:22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核心提示:脑瘤是我国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其在我国的发病率为32/10万,且近年来一直呈现上升趋势。患上脑瘤后,由于科学合理的护理尤其是饮食护理有助于促进患者的康复,因此,随着患病人群的增多,脑瘤患者的护理尤其是饮食护理受到广泛关注。

看疾病,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本院从常见病、多发病和不同的健康需求出发,始终本着“诚信、优质、温馨”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严格遵循医疗收费标准,坚持让患者满意、让群众放心。下面推荐一些与你相关的内容。

   脑瘤是我国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其在我国的发病率为32/10万,且近年来一直呈现上升趋势。患上脑瘤后,由于科学合理的护理尤其是饮食护理有助于促进患者的康复,因此,随着患病人群的增多,脑瘤患者的护理尤其是饮食护理受到广泛关注。

  患上脑瘤后,由于其发病对患者生命健康的危害较大,因而脑瘤的治疗是患者和家属关心的问题。那么,为什么还要重视脑瘤患者的饮食护理?呕吐是罹患脑瘤的常见症状,且多为患者的首发症状。持续性呕吐可导致胃酸、食物、水分的丢失,加上疾病本身消耗、治疗损伤、不良情绪等因素的影响,可引起营养不良、消瘦、贫血、乏力等病症,严重时甚至引起脱水、电解质紊乱、代谢性碱中毒、上消化道出血等并发症,给患者的身心健康,甚至生命带来威胁。因此,确诊后的脑瘤患者除了要积极治疗,改善呕吐、头痛、精神异常等病症外,还要重视患者的饮食护理,及时补充机体所需营养,改善患者体质,提高患者生存质量,以及对治疗的耐受力,甚至辅助治疗,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如何做好脑瘤患者的饮食护理

  首先,要重视患者食欲的改善。由于病痛折磨、胃肠道症状、治疗损伤、不良情绪等因素的影响,患者的食欲普遍较差,因此,做好患者饮食护理首先要重视患者食欲的改善。患病后患者的饮食以少量多餐为原则,同时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形,改善患者食欲,增加进食量。必要时建议患者联合中医治疗,其可以改善其他治疗带来的损伤,同时调理机体,增强患者食欲。

  其次,要重视患者的饮食禁忌。脑瘤的病因虽然还不是十分明确,但其发生、发展与患者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因此,做好脑瘤患者的饮食护理一定要注意其饮食禁忌,以免因不当饮食加重患者病情,影响患者的康复。脑瘤的发病与经常食用腌制、霉变、烟熏、煎炸等致癌食物,以及受污染食物等有关,因而患病后一定要避免食用。此外,患者还应避免过冷、过辣、过咸等重口味食物,以及肥腻食物,以免影响患者的病情。

  合理安排患者食谱。由于脑瘤患者普遍存在营养不良、消瘦、贫血、乏力等病症,严重时甚至引起恶病质,因此,一定要合理安排患者的食谱,及时补充机体所需营养,改善患者体质。脑瘤患者的饮食应尽可能选择清淡、高营养、高维生素、低脂肪食物,同时饮食应多样化,可根据患者的喜好安排饮食,满足机体所需营养,同时改善患者食欲,增加进食量。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刘丽主任医师

    擅长:腹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浅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急性下肢动脉血栓、颈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及雷诺氏病等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张学新主任医师

    擅长:颅脑损伤、 脑血管疾病,各种颅底、 斜坡、颅内外沟通及生命禁区(如丘脑、脑干等)的一些高精尖手术的治愈率 和好转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智主任医师

    擅长:脑血管疾病和脊髓脊柱疾病,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