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沙百佳玛丽亚妇产医院 > 正文
长沙百佳玛丽亚妇产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专科医院 妇产科医院

女性怎样调理好内分泌

2020-08-02 17:13:40长沙百佳玛丽亚妇产医院

核心提示:内分泌失调是女性较为常见的情况,日常生活中的很多因素均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如月经、怀孕、药物、情绪等。调理内分泌,可通过改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运动、心理疏导等方式。若症状无缓解,建议及时就医,根据医生指导进行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内分泌失调是女性较为常见的情况,日常生活中的很多因素均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如月经、怀孕、药物、情绪等。调理内分泌,可通过改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运动、心理疏导等方式。若症状无缓解,建议及时就医,根据医生指导进行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1、改善生活习惯:日常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进行户外运动,放松心情,保持良好情绪,避免过于劳累,对调理内分泌具有一定辅助作用;

2、饮食习惯:可适当进食新鲜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适当进食豆类食物,如黄豆、黑豆等,还可适当进食粗粮,如玉米、燕麦等。避免过多摄入油炸、高糖类食物,如炸鸡、蛋糕等。可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等,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以免加重胃肠负担,不利于内分泌调理;

3、运动:适当进行户外活动,选择合适的方式、强度,如跑步、游泳等,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还可适当进行瑜伽、普拉提等运动,对身体放松、舒缓肌肉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也可促进机体内分泌的调理;

4、心理疏导:日常可向朋友、亲人倾诉,缓解生活、工作中的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调理内分泌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还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如雌激素、孕激素等,可遵医嘱使用达那唑、甲羟孕酮等药物。还可使用中药调理,如逍遥散、桃红四物汤等。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粗粮  黄豆  黑豆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