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庆九五医院 > 正文
重庆九五医院 特色医院 专科医院 精神心理专科医院

重庆95医院,重庆九五心理医院,重庆精神医院,重庆精神病医院

重庆心理科

2020-12-01 10:26:08重庆九五医院

核心提示:一,什么是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是运用心理学原理和方法,帮助来访者解决心理困惑、疏导不良情绪、维护和增进身心健康、促进个性发展和潜能开发、增强应付应激事件的能力、克服不良习惯和建立良好的社会适应行为的过程。

选择医院是看病的第一步及关键一步,对诊断和治疗效果影响较大的。对患者来说,并不是医院越有名、规模越大、病人越多就越好。因为每家医院各科室的水平并不尽相同,再大的医院也有相对薄弱的科室,有些小医院也有很强的优势科室和特色诊疗项目,不能一概而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

看医院性质,一般来说,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实力雄厚一些。因为医院依托的是医学院或者医科大学的师资教学力量,对于许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都会有丰富的治疗经验。看医院名气,一家好的医院,总会在当地患者中留下好的印象。去就诊之前,不妨在各平台看看看评价,初步了解一下这家医院的综合评价。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相对于综合医院来说,专科医院的科室设置较单纯,对某一方面疾病的研究也较透彻,比如肿瘤医院和妇产医院。选完医院后,下一步就是选择一位认真负责任的好医生。尽管实力较强医院的医生都有丰富的经验,但对于疑难杂病来说,选位好医生就至关重要了。因为不同的医生其擅长治疗的疾病也不同。

  看来,要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还需要患者自己及其家属多考察多费心才行。只要做好了这些了解,才能选择到一家合适的医院。希望以下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一,什么是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是运用心理学原理和方法,帮助来访者解决心理困惑、疏导不良情绪、维护和增进身心健康、促进个性发展和潜能开发、增强应付应激事件的能力、克服不良习惯和建立良好的社会适应行为的过程。

二,适合咨询的人群?

1,矛盾冲突。如弃学求商、利益与良知的冲突、重大决策等导致心理危机的人群。

2,人际关系困难。包括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子女教育、工作关系等原因导致的心理危机。

3、个人成长。包括职业困惑,个人原生家庭创伤的修复等。

4,遭遇丧失。如亲人故去、失业下岗、失恋、致残、离婚,事业受挫等。

5,适应困难。如升学转学、离休、动迁、新婚、移民、新入职场等需要重新适应的应激。

三,预约心理咨询的时机?

无论是哪种不适,讳疾忌医都是不可取的!而每一个拖延行为的背后,都是有着心理学意义的。因为当我和他们探索当初未曾及时求治的原因时,都会有很有趣的发现!

这是因人而已的!有的人认为自己心理承受力高,或觉得心理问题不是病,根本不需要治疗,这样的一般要经历数年甚至出现明显的躯体反应,才会开始重视咨询。而有的很快就会去寻找心理咨询的帮助。这也和躯体患病是否去医院求治是一样的:有人觉得扛一扛就过去了,有扛过去的也有扛不过去的;有的感觉不舒服就马上去及时治疗。

四,心理咨询的流程?

<1: 提前预约。通过*或者电话的方式简单介绍所面临的困扰,并明确需要预约的时间,至少提前一天,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咨询方式主要是面询和网络咨询 。

<2: 准时赴约。请按时赴约,如有变更,提前一天同知,免得占用时间,造成资源浪费。首次会谈无须特别准备,尽可能真实客观的讲述你的困扰就好。请提前预留10分钟,既能让自己静下来,也方便了解这些流程。咨询会在约定时间开始和结束。

<3: 评估阶段。主要工作是收集信息,了解来访者个人成长史,家庭生活背景,建立工作联盟,进行测量 和评估,设定咨询目标,指定方案等。一般需要3到5次。每次咨询1小时,频率一般为1周1次,2到3次。

<4: 咨询/治疗阶段。这是核心的阶段,主要任务是帮助来访者处理情绪、分析和提高解决困扰的能力;改变不良认知和习惯等困扰因素。选择适当的咨询技术和干预技术,探寻潜意识,矫正行为,改变认知。此阶段时间长短由来访者的心理问题类型和严重程度,及合作程度共同决定,一般在4到6次以上。对于严重心理问题的长程治疗则没有次数限定。

<5: 治疗后期。主要是巩固和提供咨询效果,来访者越来越独立,越有效的将咨询师所学习的经验和方法用于日常生活,更为适应和有弹性。咨询频率会逐步减少,比如从每周一次,到2周一次,至1月1次,直至停止治疗。治疗结束由咨询师和来访者共同商定。

<6: 后期追踪。咨询结束后,咨询师将对来访者不定期回访,了解咨询效果和满意度,接受来访者的建议和意见,跟踪长期效果等。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陈廷淑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障碍、神经症、心理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贾文慧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重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焦虑症、双向情感障碍、精神障碍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蓝长安主任医师

    擅长:对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强迫症、睡眠障碍、儿童和青少年期各种心理障碍的诊断和治疗,以及精神药物的应用、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评估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