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 正文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特色医院专科医院妇产科医院

重庆正规医院做小阴唇手术会有疤痕嘛?

2020-10-07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核心提示:当下选择做阴唇整形手术的无非两种情况,一种是因为阴唇肥大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就是小阴唇解剖学异常进行手术矫正;还有一种就是对于美观上的要求是否成为手术适应征而言,由于美学是人心理、情感的上的合理要求,那么患者的手术要求也应视为合理。因此,在自愿原则的基础上,也可从美容角度上选择手术。

  什么样的人需要做小阴唇整形手术?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专家讲解说,以小阴唇肥大引起身体不适为手术指征中,外阴不美观占87%,穿衣不适占64%,体育锻炼外阴不适占26%,性生活疼痛和性生活小阴唇折入阴道内致同房困难占43%。若小阴唇肥厚或肥大,外露明显, 超出大阴唇1 cm 以上, 行走时摩擦引起不适,影响尿流方向,甚至影响性生活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当下选择做阴唇整形手术的无非两种情况,一种是因为阴唇肥大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就是小阴唇解剖学异常进行手术矫正;还有一种就是对于美观上的要求是否成为手术适应征而言,由于美学是人心理、情感的上的合理要求,那么患者的手术要求也应视为合理。因此,在自愿原则的基础上,也可从美容角度上选择手术。因此,小阴唇整形手术无法完全以解剖学异常的临床标准界定手术适应征,受求诊者主观意愿影响较大。

  那么,做小阴唇整形手术会留下疤痕吗?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专家指出,任何手术做完都会产生瘢痕,没有所谓的无痕手术,但瘢痕的大小和个人的体质、手术技术都是有关的,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就是手术方式。

  我们知道,小阴唇手术的术式很多,手术方式的选择是和小阴唇肥大的不同的类型有关系的,比如边缘肥大的人通常会做边缘切除术式,这个时候手术瘢痕就在小阴唇的边缘上,相对来讲瘢痕会比较明显。还有些病人属于尖凸型的小阴唇肥大,这种手术一般采取楔形切除术,那么这种手术方式就会使得瘢痕没有那么明显。但是,我们不应该单纯为了避免瘢痕而选择了错误的术式,这样手术后的瘢痕看起来小,但是小阴唇整形效果却没有那么满意,还是应该根据不同的小阴唇肥大类型去选择术式,在术前医患双方充分沟通,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专家强调,在这里特别要提醒一点,就是术后预防瘢痕,或者说减小瘢痕的方法有很多,而且小阴唇这个部位,它本身的皮肤褶皱比较多,因此即便有瘢痕,也不是很明显,那么对于那些有疤痕体质的病人,我们可以在术后给予一些激素或者进行一些射线的照射,能够有效减少瘢痕的产生。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