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 正文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特色医院专科医院妇产科医院

重庆如何做好人流手术后的护理工作

2020-02-10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核心提示:重庆如何做好人流手术后的护理工作?人流可分为手术流产和药物流产两种方法。常用的方法有负压吸引人流术、钳刮人流术和药物流产术,由于人流对女性的健康伤害极大

重庆如何做好人流手术后的护理工作?人流可分为手术流产和药物流产两种方法。常用的方法有负压吸引人流术、钳刮人流术和药物流产术,由于人流对女性的健康伤害极大,所以在做完手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那么如何做好人流手术后的护理工作呢?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针对此问题进行具体介绍。

  饮食调养:人流后患者需对各种食物在数量上、质量上以及相互搭配上作出合理安排,以满足机体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无机盐、水和纤维素的需要,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新鲜蔬菜、水果等,并适量限制脂肪的摄入,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胡椒等。

  劳逸结合:人流后患者应充分休息,需卧床至少2~3天,以后可以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且半月内不得从事重体力劳动。有些患者在人流术后照常工作甚至加班加点,这样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损害,不利于恢复。

  做好月子护理:在人流后不要短期内活动,因为流产后子宫内膜留下创面,如果过早地活动,很可能会延长阴道出血的时间,所以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民间对人流后的调养有一种说法,叫“坐小月子”,从一个侧面更加说明了休息对恢复的重要性。一般来讲,流产后应该休息两周,头三天卧床休息,切不可过早地从事体力劳动或体育锻炼,防止劳累过度,否则极易发生子宫脱垂。

  保持外阴清洁:人流术后患者宫颈口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未完全修复,在这段恢复期间内,需特别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勤换卫生巾、勤洗内裤,术后半月内不要坐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

  心理护理:术后主要应嘱咐患者好好休息,告诉人流患者术后卫生的重要性,遵医嘱服药,介绍各种避孕措施,需要者发放避孕套,使其了解相关自我保健知识,以尽快获得健康。

  以上就是如何做好人流手术后的护理工作的具体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做完人流手术之后会有分泌物流出,应该每天都要用温清水清洗1-2次,勤换月经垫和草纸,保持清洁以免感染。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