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都中医哮喘病医院 > 正文
成都中医哮喘病医院 专科医院

成都中医肺科医院

呼吸疾病饮食得注意些什么

2020-09-12 20:57:58成都中医哮喘病医院

核心提示:一般情况下,建议呼吸疾病患者在饮食上注意多吃新鲜蔬菜、多喝水以及适量进食肉类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要避免过多吃鱼类食物,以免加重患者的病情。

一般情况下,建议呼吸疾病患者在饮食上注意多吃新鲜蔬菜、多喝水以及适量进食肉类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要避免过多吃鱼类食物,以免加重患者的病情。

1、多吃新鲜蔬菜:呼吸疾病包括多种类型,比如肺炎、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多数是由于细菌、病毒等感染引起,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以及发热等症状。此类患者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比如菠菜、芹菜、白菜等,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而且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病情恢复;

2、多喝水:由于患者呼吸疾病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等情况,并且还会出现咳嗽症状,可能会使体内缺水,并且还会出现口干情况。建议患者在患病期间多喝水,不仅能够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还可以湿润口腔,避免口干舌燥;

3、适量进食肉类食物:肉类食物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比如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可以补充体内所需营养,有助于增强自身体质,对于病情恢复也有一定帮助,但在吃肉时一定要适量,不要吃得过多,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引发消化不良、腹胀等不适;

4、其他:如果是过敏引起的呼吸疾病,比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在饮食上要避免吃海鲜以及芒果等易过敏食物,以免加重过敏症状,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此外,患者在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芥末、花椒等,否则不利于病情恢复。另外,患者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不可以熬夜,避免过于劳累。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气管  哮喘  肺炎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李勇副主任医师

    擅长:哮喘、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炎、肺纤维化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和危重症的抢救具有独到见解。尤其在慢阻肺、哮喘、慢性咳嗽、肺纤维化等呼吸疑难病的诊治方面颇有建树。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何银亭副主任医师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诊治工作,对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等气道疾病有丰富诊治经验,对呼吸内镜介入诊治有一定经验,肺部结节诊治经验丰富。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李邦良主治医师

    擅长: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哮喘、支气管哮喘、支气管炎、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尘肺、慢阻肺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