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都中医哮喘病医院 > 正文
成都中医哮喘病医院 专科医院

成都中医肺科医院

哮喘的预防方法是什么?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哮喘?

2020-03-10 16:49:40成都中医哮喘病医院

核心提示:哮喘的预防方法主要包括避免诱发因素、注意保暖、加强锻炼、避免过敏原、保持心情愉悦等。避免诱发因素可以有效预防哮喘,如果已经患有哮喘,则建议患者积极治疗,避免继续接触过敏原,防止哮喘发作。

哮喘的预防方法主要包括避免诱发因素、注意保暖、加强锻炼、避免过敏原、保持心情愉悦等。避免诱发因素可以有效预防哮喘,如果已经患有哮喘,则建议患者积极治疗,避免继续接触过敏原,防止哮喘发作。

1、避免诱发因素:哮喘主要是气道高反应性引起,最常见诱因包括接触花粉、尘螨、动物皮毛等过敏原,以及食用易过敏食物等,因此避免诱发因素是预防哮喘最重要的方法。如果是过敏性哮喘,则在花粉播散季节减少出门或出门佩戴口罩,尤其是花粉季节。如果是食用过敏食物导致的哮喘,建议避免食用过敏食物;

2、注意保暖:在冷热交替的环境中,可能会诱发哮喘发作,建议哮喘患者注意保暖,尤其是避免在清晨、冷空气刺激、污染环境中活动,出门佩戴口罩,避免诱发哮喘;

3、加强锻炼:适度锻炼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哮喘发作,对于成年人,可以进行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对于儿童以及年老体弱的人群,则可以选择散步、太极拳等强度较小的运动;

4、避免过敏原:如果对花粉、尘螨等过敏,要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如果是过敏体质,在花粉播散季节减少出门或出门佩戴口罩,尤其是儿童,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晒被褥;

5、保持心情愉悦:情绪波动可以导致哮喘发作,建议哮喘患者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着急生气。

对于已经患有哮喘的患者,要注意按照医嘱规律用药,不可擅自减量或者停药。因为减量或者停药都有可能导致哮喘复发,要定期复诊,遵医嘱规范用药,避免因外界环境导致哮喘发作。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过敏  花粉  太极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李勇副主任医师

    擅长:哮喘、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炎、肺纤维化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和危重症的抢救具有独到见解。尤其在慢阻肺、哮喘、慢性咳嗽、肺纤维化等呼吸疑难病的诊治方面颇有建树。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何银亭副主任医师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诊治工作,对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等气道疾病有丰富诊治经验,对呼吸内镜介入诊治有一定经验,肺部结节诊治经验丰富。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李邦良主治医师

    擅长: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哮喘、支气管哮喘、支气管炎、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尘肺、慢阻肺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