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都风湿医院 > 正文
成都风湿医院 特色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成都痛风医院,成都类风湿专科医院,成都西部痛风研究院

经常冷水洗菜手会风湿性关节炎吗?

2020-09-07 17:31:53成都风湿医院

核心提示:经常冷水洗菜,手可能会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因为冷水洗菜会导致手部受到寒冷刺激,而诱发手部关节炎发作,如果本身存在风湿性关节炎,或者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则经常冷水洗菜会加重疾病症状。

经常冷水洗菜,手可能会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因为冷水洗菜会导致手部受到寒冷刺激,而诱发手部关节炎发作,如果本身存在风湿性关节炎,或者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则经常冷水洗菜会加重疾病症状。

1、诱发手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由于寒冷刺激,会加重风湿性关节炎症状,不利于疾病恢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暖,不能经常冷水洗菜,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外出时最好戴上手套,避免手部受到寒冷刺激;

2、加重风湿性关节炎症状: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本身可能会出现关节肿胀、疼痛、变形、活动受限等症状,而经常冷水洗菜会使手部受到寒冷刺激,造成局部血管收缩,血流相对变慢,会加重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3、诱发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果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本身的免疫功能会出现异常,经常在阴冷的环境下生活、工作,可能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不利于疾病恢复。故经常冷水洗菜可能会诱发自身免疫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阴冷的环境,如果有必要,尽量戴上手套,减少手部关节的损伤。

如果出现风湿性关节炎,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遵医嘱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抗炎止痛,还可以使用醋酸地塞米松片、注射用苄星青霉素等药物进行抗风湿治疗,部分患者还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风湿性关节炎  阴冷  肿胀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杨小英医师

    擅长:痛风、痛风性关节炎、高尿酸血症、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周攀医师

    擅长:痛风、痛风性关节炎、高尿酸血症、类风湿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擅长痛风的抗复发管理。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陈建春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辨证施治痛风,对于高尿酸血症期、急性期、间歇期、慢性期等不同发病期的痛风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