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都风湿医院 > 正文
成都风湿医院 特色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成都痛风医院,成都类风湿专科医院,成都西部痛风研究院

膝盖肿疼可能患风湿性关节炎

2020-06-06 09:59:21成都风湿医院

核心提示:膝盖肿疼可能患风湿性关节炎,但也可能是外伤、半月板损伤、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所致。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膝盖肿疼可能患风湿性关节炎,但也可能是外伤、半月板损伤、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所致。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风湿性关节炎:多与链球菌感染有关,寒冷、潮湿环境是风湿性关节炎的诱发因素。当机体出现风湿性关节炎时,炎症因子侵犯膝关节,可导致膝关节滑膜充血、水肿,从而出现膝盖肿疼的症状,部分患者还可出现乏力、低热、头痛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外伤:多与膝盖遭受外力撞击或摔伤等因素有关,膝盖在遭受外力撞击后,局部软组织出现损伤,可导致膝盖肿疼,还可伴有活动受限、局部红肿等。患者可在受伤24小时内进行冷敷,24小时后进行热敷,缓解局部肿疼。若疼痛明显,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3、半月板损伤:通常是运动量大、不注意保护等,导致膝盖半月板损伤,就会导致膝盖肿疼的症状出现,还可伴随膝关节弹响、下肢活动受限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症状严重时,可进行手术治疗,如半月板修复术等;

4、痛风性关节炎:是指尿酸盐沉积在膝盖中,侵犯关节而引起的慢性炎症。尿酸盐沉积在膝盖中,会形成痛风石,从而引起膝盖肿疼的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别嘌醇片、非布司他片等药物治疗,日常生活中需减少海鲜、动物内脏等高嘌呤食物的摄入。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风湿性关节炎  痛风  布洛芬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杨小英医师

    擅长:痛风、痛风性关节炎、高尿酸血症、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周攀医师

    擅长:痛风、痛风性关节炎、高尿酸血症、类风湿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擅长痛风的抗复发管理。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陈建春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辨证施治痛风,对于高尿酸血症期、急性期、间歇期、慢性期等不同发病期的痛风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